不支持Flash

文隽:我也参加了肥姐的追思会 我也哭红了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56  南方都市报
文隽:我也参加了肥姐的追思会我也哭红了眼

  我在现场 文隽专栏

  那是星期天(3月2日)的下午,六千名香港市民秩序井然,安静地鱼贯进场,一起悼念肥姐。圈中人可以从红磡体育馆的玻璃正门进去,TVB的整个综艺节目部都自发地帮忙接待,许多久未露面的艺人都因为和肥姐熟悉,赶来参与,表达对她的思念。

  而肥姐的女儿欣宜(blog),也驿马匆匆地从温哥华回来,与陈淑芬及部分亲友一起筹办这个活动。据TVB宣称,这个追思会,花费200万元,但为了肥姐,一切都值得!

  能够上台致悼词的都是肥姐的挚友、她的同辈、她的事业拍档、她的闺密、她的契哥,唯独,她的前夫郑少秋(听歌)不在名单之内。但临场却发生了一宗小意外,使得郑少秋“被逼”上台自辩。

  肥姐的契哥邓光荣,是他们在七十年代初组成的“银行鼠队”的成员之一,(其他成员还有陈自强、张冲、秦祥林和谢贤等,肥姐是唯一女将。)过去三十年的电影生涯,邓光荣以演黑帮大哥为主,或许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他在台上为欣宜缺少父亲的关爱鸣不平,并喝令“秋仔”上台解释。

  这是突发场面,使人尴尬。现场观众也许是因为静默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对这突如其来的“骤变”显得十分兴奋,更有人很不礼貌地叫郑少秋“收声”(即闭嘴)。但坏事却可以变成好事,欣宜替父亲及时解围的临场表现,让气氛迅即冷却下来,因此博得一片掌声。看见这个场面,亲友和圈中人都替肥姐感到安慰,因为,欣宜终于长大成人了!

  事后有行内影人也替郑少秋叫屈,和肥姐已离婚二十年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外人又怎能轻易介入他们的家事呢?看郑少秋无奈的表现,只觉得他绝对是这个下午最可怜的人!

  大家的悼词让我们再次认识到沈殿霞那早已广为人知的一面———如何敬业乐业,如何有人情味,如何交游广阔,如何大情大性。这个追思会,是集合大家对肥姐的思念的一次爆发。所以,每个人都哭红了眼,包括我。

  逝者已矣,肥姐,安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