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谁为谢东的“笑脸”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37  沈阳晚报

  2月29日晚上,已经被北京市公安局聘为“禁毒志愿者”的歌手谢东(听歌 blog),因再次吸食摇头丸,尿检呈阳性,被月坛派出所抓获。3月2日凌晨,谢东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据透露,由于谢东是在册的吸毒人员,户籍地所在派出所平日里就加强了对他的监管。当天晚上,月坛派出所民警约见谢东谈话,想了解他的近来表现。通过对谢东的进一步询问,警方得知,1个多小时前,谢东及女友在石景山鲁谷一小区内吸食摇头丸。警方又赶到该小区房内进行搜查,当场起获了玻璃和吸管连接成的吸毒工具。前天凌晨,谢东在拘留证上签字后,将在拘留所里待上10天。

  当娱乐看客对“艳照门”事件的男女主角大表惋惜的声浪还未消失之际,“谢东二度吸毒被抓”的新闻更让人痛心疾首。如果说“艳照门”把明星偶像们所粉饰的纯情外表给还原至最真实的状态,那么“谢东复吸”则彻底曝光了娱乐圈最阴暗潮湿的死角。

  去年5月在媒体掀起轩然大波的“歌手谢东吸毒案”,最终以谢东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积极收场,这本应是一个“浪子回头”的正面教材。但相隔不足一年的时间谢东重蹈覆辙,就不是简单的“失望”二字所能解释的了。谢东在警方面前以“过不了心魔这一关”为自己开脱,这样的理由也许只能说给医生,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对待自己的“失足”给出如此苍白无力的借口,谁能替他埋单?

  首次吸毒事件之后,沉寂多年的谢东重出江湖,甚至成了商业演出市场上的热门人物。其间曾因“演出之前不辞而别”与某演出商打起了口水仗,当时就被该演出商揭露他还在吸毒的情况。本报记者当时曾就此事电话采访过谢东本人,那时的他不愿正面回应“复吸”传闻,只以淡淡却稍显玩世不恭的口气对记者说:“如果他说我复吸,那就拿着证据去警察那儿检举我呀?”听在记者耳中,不知是他对传闻不属实不满,还是吸毒之后的心态有了偏差。

  谢东曾经“今后永远不再碰毒品”的誓言音犹在耳,他再一次因为毒品走进了拘留所,曾经的“笑脸”再次变成了“苦脸”。吸毒本是一种“罪过”,那么复吸则是“罪上加罪”,作为公众人物或青少年的偶像如此作为,则更要“罪加一等”。第一次吸毒从拘留所回到家中,有消息说谢东跪在双亲面前谢罪,并表示“为了亲人也要重新开始”。那时的谢东像个迷途的羔羊,而社会、亲人和歌迷也回报给谢东以支持的“笑脸”。10天后,谢东再度走在阳光下的日子,还能笑得出来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