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郑少秋,何需赎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2:08  武汉晚报

  肥姐追思会,邓光荣一句“难道欣宜(blog)没有爹吗?”把悲情缅怀转变成了批判会,于是,那个已经60岁并且秃了顶的老男人又一次被逼上了台。香帅的风流飘逸,在这一刻荡然无存,此时,他又一次变成了犯了错等待惩罚的“负心汉”。

  有什么办法呢?毕竟肥姐刚刚过世,并且她的朋友圈子还真是足够强大,话语权都到了那一边,秋官只有可怜巴巴一语不发的选择。

  可是,要这个男人在20年后为过去的情债赎罪吗?抛开对于肥姐为人和圈内地位的传闻,这两人的故事也是我们司空见惯的俗套情节——但又有多少人要为这样一段情史去背负20多年的枷锁?

  看了一下肥肥生病去世前后郑少秋(听歌)的表现,基本的态度就是隐忍沉默,作为一个男人,我觉得郑的做法是最妥帖的。我们必须明确郑的身份,他只是一个前夫,一个离开这个家庭已经20年的前夫,他有什么理由去过多的介入前妻的生活?倒是肥姐,总时不时念叨那段过往,我们可以尊重这种感情,但同时必须明白,不能因为你还爱着我,我就得回报你一生一世的爱,这绝对是爱情游戏中的强盗逻辑。

  至于欣宜,秋官必须承担责任,我想他也会做他该做的,但未必非得一下子就宠爱得不得了,就要把对她母亲的愧疚一股脑儿的转换成爱。

  肥姐走了,也到了该给郑少秋解开枷锁的时候了,那些攻击郑少秋并且把那段错爱一次次重放的人该停停了,不要再让欣宜们继续背负父辈们留下的情债,这个时候,放手比忏悔有用得多。当值娱评员 记者吴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