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岂能用艳照门作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06  新民晚报

  周铭/文 随着陈冠希(新民晚报:岂能用艳照门作卖点 听歌)宣布退出香港演艺圈,轰动一时的“艳照门”事件似乎已尘埃落定。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近日上映的一些影片却千方百计要和“艳照门”挂钩,或故弄玄虚地制造点“难言之隐”,以其作为宣传卖点。

  3月8日即将上映的新片《双食记》(blog)目前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宣传,在一些网站的宣传文章(听歌)里硬把影片和“艳照门”挂钩作比较,出现“吴镇宇也遭遇艳照门?”“映射艳照门”等标题和字眼。某宣传文章中说:“《双食记》里的制服诱惑、众多女友、生孩子等诸多影片关键词,都可以对应陈冠希事件,尤其是吴镇宇和其他女人大堆艳照从保险柜里摊到桌面一段,许多人观影时就忍不住惊呼很‘艳照门’……”事实上,影片从开拍到杀青,“艳照门”事件都还没有发生,而影片中的演员更是和“艳照门”毫无关系。一部原本和“艳照门”风马牛不相及的影片却要硬生生往自己身上贴上这张并不光彩“狗皮膏药”,无非是为了吸引眼球。

  比起《双食记》,彭浩翔(blog)执导的新片《破事儿》和“艳照门”事件倒是有些关系,电影中几乎汇集了陈冠希、钟欣桐(听歌 blog)邓丽欣(听歌)麦浚龙(听歌)等多名“艳照门”相关人员。发行商自然不肯错过这么好的宣传良机,特别是台湾地区的发行商,在《破事儿》的海报上故意制作了两款与陈冠希和“艳照门”看似有关联的海报,宣传语极力夸张渲染。导致影片导演彭浩翔不快,并拒绝赴台湾参加宣传活动。

  “艳照门”的确是娱乐界近来的一个热点,与其“挂钩”也真的可能吸引多一些关注。但追求眼球,必须置于正(blog)确的道德标准和舆论导向之下。国家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多次要求影视文艺作品要靠提高节目质量和创新节目形式,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吸引人,不能靠低俗、庸俗迎合少数人的低级趣味。而使低俗之风蔓延,拼凑庸俗内容,制造卖点的宣传路数更是不可取。要警惕“艳照门”成为某些文艺作品的宣传绝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双食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