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王志竞聘失意离开《面对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09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王志竞聘失意离开《面对面》?(图)

王志2002年开始筹建《面对面》,之后一直担任该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

广州日报:王志竞聘失意离开《面对面》?(图)

张恒,1993年进入中央电视台。 参加过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三峡截流等大型直播报道。1999年1月起担任《东方之子》主持人。

  本报讯(记者 林芳)因为非典时期深度报道而成为央视名主持中佼佼者的《面对面》主持人王志,日前传出已向央视提交辞呈的消息,《面对面》将由原《东方之子》的主持人张恒(广州日报:王志竞聘失意离开《面对面》?(图) blog)接任。记者昨日采访央视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时了解到,王志辞职已是一周前的事,具体原因可能与节目组内部的最新竞聘结果有关,王志在竞聘中失意,因此向央视领导提出辞职。

  王志离开《面对面》,内有隐情

  《面对面》栏目自2002年5月开始筹建以来,一直由王志一手策划、制作,他本人也从2003年1月开始,在《面对面》栏目中任制片人、主持人和记者。非典过程中,王志策划了多次深度报道,在国内新闻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他也由此成为央视新闻频道为数不多的名主持之一。此次传出王志离开《面对面》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记者昨日致电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时,对方一听说采访内容便敏感地挂断电话,而王志本人更是将电话转入全球呼状态,拒接记者来电。据悉,此次《面对面》栏目的调整是整个央视新闻中心改版的举措之一,从3月初开始,新闻中心的第五次改版将全面实施,中心下属的9个部门或合并或保留,《社会记录》等节目被撤除,并专门成立了独立制作《新闻联播》的部门——《新闻联播》编辑部。目前,各个部门已陆续就位,进展顺利。

  新闻中心炸开锅,央视“封口”

  在新闻中心改版所产生的“余震”中,王志离开自己一手创立的《面对面》一事最受关注。在没能得到当事人回应的基础上,记者采访了新闻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几位知情人士向记者确认,王志的确已经在一周以前就提交了辞呈,此后很少看见他在节目组出现过。而且,自从媒体报道王志辞职的消息后,新闻中心内部早已炸开锅,领导对外要求“封口”,不许任何人回应辞职事件。至于王志辞职的具体原因,有知情人士透露,是因为《东方之子》与《面对面》合并造成的,“两个栏目合并,在竞聘制片人的过程中,王志被挤下马,成为副制片人,《东方之子》原制片人张恒上位。可能是心中有些不快,王志向领导递交了辞呈,不知道台里会对他怎么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