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王志辞职?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04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王志辞职?假的!

王志

  《面对面》王牌主持人王志辞职了?昨日,众多门户网站都挂出了这一震撼消息。但本报记者查证后得知,王志并没有离开中央电视台,而是将进驻《焦点访谈》节目,而这些变化的根本原因则是央视新闻中心一月实施的大改革。

  《新闻联播》编辑部成立

  为提高新闻采编效率,充分利用资源,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于今年1月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首先从部门设置上起了变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新闻中心原本拥有新闻编辑部、时政新闻部、新闻采访部、社会新闻部、军事新闻部、新闻评论部、地方新闻部、制作部、综合部9个部门。

  由于这些部门之间的工作权限和职责等存在交叉,新闻中心这次对相关部门进行了整合、重建。专门成立了独立制作《新闻联播》的部门———《新闻联播》编辑部,原有的新闻编辑部、新闻采访部、社会新闻部、新闻评论部合并成新闻专题部、新闻采编部和社会专题部3大部门,另外还成立了国际新闻部。地方新闻部、军事新闻部、制作部和综合部则给予保留。

  阿丘将调往《共同关注》

  部门设置变化之外,央视新闻中心大刀阔斧砍掉了十几档栏目,《社会记录》、《本周》等栏目陆续被撤。央视内部工作人员称,这次栏目被下的原因在于,部分栏目风格形式太过相同,有一些节目收视率长期垫底。

  主持人变化方面,原《社会记录》主持人阿丘将调往《共同关注》,而《面对面》原制片人、主持人王志进驻《焦点访谈》担当主持工作,原《东方之子》制片人张恒成为《面对面》制片人,有央视美女主持之称的董倩将接手《面对面》主持重任。

  知情人称,他昨日在网上也看到王志辞职的消息,但应该是假的,因为王志已投入到新节目的筹备中,不久就可以看到他重出江湖。

  新闻频道筹划再改版

  央视新闻频道于2003年5月1日试播,7月1日正式开播。随着新闻频道开播而创办的《面对面》、《法治在线》、《新闻会客厅》等栏目迅速成长为观众熟悉的品牌节目。

  此后,新闻频道于2004年进行了两次改版,撤销了《亚洲报道》、《文化报道》、《声音》等栏目,同时调整了《社会记录》、《新闻会客厅》、《国际观察》的播出时间,以放大优势栏目的收视效果。

  2006年6月5日,新闻频道以“扩大频道影响力,提升频道品牌价值”为总体目标进行了第四次改版,推出新栏目《朝闻天下》和《360°》。

  据介绍,今年1月的这次调整其实就是第五次改版的开端,目前,改革后的新闻中心各部门新任领导陆续到位,投入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在年初‘抗击冰雪’的新闻报道中,新闻频道运用了全新模式和编辑流程,提高了整个频道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收视份额,因此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第五次改版。”本报北京专电 驻京记者 秦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