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虎:《活着,真好》是女性的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43  新浪娱乐
管虎:《活着,真好》是女性的喜剧

《活着,真好》管虎与演员沟通

  随着管虎新剧《活着真好》剧情一步步展开,观众的胃口也被吊的足足的,这部关注女性乳房健康的电视剧在女性观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很多人认为这是导演管虎在妇女节来临之际带给所有女性朋友最好的礼物。

  在片子的结尾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话语:如果有一万女性看这部剧,当中有五千女性去医院检查乳腺,那么至少有两万人因此受益…… 或许这简单的几行字流露出了所有剧组成员的心声吧,但是也有观众认为该剧的出发点虽然是好的,但是剧的整体基调是灰蒙蒙的,让人感觉很恐怖,有网友甚至认为这样的电视不该搬上荧屏。更有学者从传播学角度认为该剧的恐怖诉求太强烈,在年轻女性当中引起了恐慌。

  带着很多疑问我们采访了本剧的导演管虎,这个之前以关注男人世界见长的导演如今忽然转变视角,对准了女性的敏感部位。管虎说这部戏虽然题材很沉重,整部剧弥漫的色彩也不明快,但是却真实的再现了乳腺癌患者的世界,因为她们的世界里没有鲜艳的色彩,这就是本剧的基调。简单的几句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这位男性导演对女性的关注和对乳腺患者的悲悯之情。

  或许正像管虎所说的,剧组所有女性在看了剧本后都到医院做了检查,从这个角度看,《活着真好》是女性的喜剧。我们也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有位女性观众真的在看到《活着真好》后去医院查出了肿瘤,她十分庆幸的对我们说多亏自己看到了这部剧也到医院做了检查,不然这个良性肿瘤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慢慢成为恶性的,直至成为乳腺癌。

  作为一名实力派年轻导演,管虎的作品深受观众喜爱,无论是关注农民工的《生存之民工》、还是关注社会底层小人物的《冬至》、抑或是惊心动魄、大起大落的涉黑题材剧《黑洞》,管虎的作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批判现实主义的优秀导演,我们也希望他的这部《活着真好》能够再次深入人心。

  乳腺癌对于任何一位女性来说都无法和喜剧联系在一起,我们真诚的希望《活着真好》中的故事不再上演,希望正如管虎所言,《活着真好》是所有女性的喜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