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虎:乳房不只是女人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45  新浪娱乐
管虎:乳房不只是女人的事

《活着,真好》管虎现场与演员谈戏

  央视八套新剧《活着真好》正在热播中,该剧选取一个特殊的家庭,讲述女主人公和她们的家人在得知患乳腺癌后如何面对病症的复杂心理变化。

  剧中简宁(王菁华饰)和小女儿简欣(梁静饰)一直跟着母亲(归亚蕾饰)长大。追求完美的简宁是一家宾馆的客房部经理,她无法面对切除乳房的残酷现实,开始怀疑丈夫陈历生(王洛勇饰)与其学生有染,使她的婚姻走向崩溃……简欣是电视台著名栏目的制片人兼主持人,她在姐姐发现病症后开始怀疑自己的乳腺也有问题,从此稳定的事业、幸福的爱情发生了转变……

  尽管是拿乳房说事儿,但是我们却能看到乳腺癌背后引发的家庭问题和情感纠葛。著名演员王洛勇在剧中扮演的是身患乳腺癌的简宁的丈夫,和妻子一起经历了乳腺癌带给家庭的痛苦,剧中对这位男性的描写也很多,经历了从容忍到背叛再到反悔的痛苦的心路历程。演员赵君在其中扮演了一位任劳任怨的好男人鞠立。

  导演管虎说,乳房疾病不同于其他,它是身体和精神双重的折磨,对家庭的影响很大,我们希望所有男性观众能够从这部戏中看到自己的责任,就像剧中的陈历生一样始终做到不离不弃,这部剧不只是拍给女性看的,因为女人的背后是男人,这更是拍给男性看的电视剧。

管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