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一燕优雅转身 《双食记》诡异诠释偷食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59  新浪娱乐
江一燕优雅转身《双食记》诡异诠释偷食后果

江一燕

  第一次知道江一燕,是在电影《与你同在夏天》中。江一燕出演一位清新可爱的高中女生,而一个她的同学一个很阳刚的男孩子默默地喜欢上了她。老师给了江一燕气受,男孩子愤愤不平。并在一个大雨瓢泼的日子里狠狠地捉弄了一下老师,结果被学校开除做了一名小邮差。在逐渐的接触当中,两个年轻走越走越近。中国的南方小城雨水就是多,在蒙蒙的雨中,江一燕坐上男子的单车,雨中尽情嘶喊的镜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孩子怕失去心中的天使,偷偷藏起了江一燕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更像一首充满忧伤的小诗,清新隽永,意境深远。从那一刻,笔者深深地记住了精致逼人的江一燕。认定这个江南女孩在演艺圈中定会有番大作为。果然,后来又见到她主演的电视剧《我们遥远的青春》,同样是干干净净的一部电视剧,是目前为止意境与拍摄手法最接近韩剧的一部内地作品。不久听说要唱片了,而且走进了橙天18的群星团队,心中惟有默默祝福她早一点迎来事业的春天。

  《双食记》是一部既轻松又沉重的电影,表述手法情节设计,悬疑迭起引人入胜,实则探讨的仍然是忠贞与背叛的古老话题。出轨、婚外情乃至艳照门,这些时下出镜率颇高的词,全被影射了进去,电影与现实在某个契合点上竟然出现了惊人的相似。只是《双食记》的手法太过诡异,它用一种极端的方式阐述了一个残酷的后果,让偷食在短暂的欢娱过后,竟然难以承受生命之重。没想到,该电影的主角居然是江一燕,没想到她这么快就能独挑大梁,也对她迅速的窜红深感欣慰。片中她真的长大,虽然“夏天”里的清纯依旧,但已然不再是那个高中女生。知性的味道更多了,青春力量感召下的性感也显得格外动人。她让吴镇宇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同时她在爱情的旋涡中也失去了方向。在这场角逐中,她遍体鳞伤却依然执着而纯粹,勇于爱并勇于承担。江一燕体现出与年龄极不相称的演技,她将恋爱中的焦躁、期待、不安全感诠释的丝丝入扣,让观众随着她的情绪起起落落。终于这场爱情角逐落下了帷幕,这里面没有胜者,每个人都承受着无以复加的创痛。阳光终于出来了,观众都松了一口气,伴着豁然开朗的歌声,江一燕推着婴儿车走在未来的路上。承担在这一刻变的真实,同时也让人叹服。

  《双食记》颠覆了以往任何一部描写偷食电影,没有了简单的讽刺和滑稽的批判,相反它来的诡异而惊心动魄。江一燕长大了优雅转身,让人感觉还是那个邻家女孩,只是在某个瞬间又让人难以辨认,为了爱她的忘情投入,纯粹得叫人心碎。

  (文/张渔)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