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正面PK的胜负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22  新浪娱乐
《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正面PK的胜负之谜

《黄石的孩子》剧照

  国内的电影市场,四月一向是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淡季,但在今年,这一局面将被彻底颠覆,因为不光有《国家宝藏2》《史前一万年》《黄金罗盘》这三部三月上映的好莱坞大制作影片拉长战线到四月,更在于《黄石的孩子》(blog)(4月3日)与《见龙卸甲》(4月4日)两部重量级华语影片手拉手杀入战团,形成国内前所未有的奇观。

  放在两年前,甚至是去年,《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这样级别的影片是决不会在四月亮相的,翻翻上两年的排片表,就会发现,发行商只拿《龙骑士》《防火墙》这样票房只有两三千万的小猫来对付四月的观众,而真正重量级的影片,不是放在圣诞新年档,要不就是暑期档和春节前后上映。可是到了去年,六次单周票房过亿,观众的热情给发行商好好上了一课,大制作的华语电影因此得以解脱,不需要非得等到圣诞新年档,毕竟年底已经片满为患,而且晚八个月上映,利息成本也是高得可怕。所以《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不约而同在四月亮相。

  《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哪部更好看,哪部是更大型号的票房吸金器?从演员阵容来看,《黄石的孩子》的主演是周润发(《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正面PK的胜负之谜 听歌)和在国内人气日益高涨的爱尔兰小生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并有杨紫琼助阵,而《三国之见龙卸甲》打出刘德华(《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正面PK的胜负之谜 听歌)的大旗,并有美艳的MaggieQ策应。周润发和刘德华不用多说,都是华语电影界最有票房号召力的顶级明星和不倒翁级的老将,如果非要在两人间分出个高下的话,那么最能说明问题的是2006年底,因此此时两人先后有新片推出,最终周润发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2.8亿票房完胜刘德华主演的《墨攻》的6000万,不过,2007年刘德华以6250万的《门徒》和2亿的《投名状》(blog)扳回一城,两人算是打成平手。其他演员方面,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加杨紫琼则略胜Maggie Q

  从题材来看,《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都是战争片,本来国内的战争片和动作片都是古装的有人缘,《黄石的孩子》是关于抗日战争的,不免有点吃亏。但去年底上映的《集结号》以2.6亿的票房一举击倒了这个定式,所以从题材来看两者实力是不分上下。

  从导演来说,《黄石的孩子》出自罗杰·斯波蒂伍德之手,这个加拿大人是动作片和战争片题材的狠角色,拍摄过《007之明日帝国》,而《见龙卸甲》的导演李仁港也不是无名菜鸟,他与刘德华合作过《阿虎》口碑票房俱佳。对比导演,应该是《黄石的孩子》略胜一筹。从投资来看,目前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毫无疑问,两部影片都是精工细作的大制作。

  上面四个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两部影片都有极强的实力,而且是难分高下,谁能胜出,真是难以断言。唯一令人担心的是,两部影片基本上同期上映,会不会两败俱伤,按前几年的经验,恐怕真要如此。但近两年国内电影市场发展之快,已经超过电影人对于票房狂想的极限。

  现在的情况是,一个档期正好能容纳下两部强片,两部强片在互相争夺影迷的同时,PK的局面更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到电影院,去年暑假的《变形金刚》《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是这样,去年圣诞新年档的《投名状》和《集结号》是这样,今年春节的《长江七号》《大灌篮》更是这样,其中的具体原因,还需要真正的专家出来发表高见。而四月《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的上映,却没有理由不延续这个模式。而到时影迷在消化品评两部影片的同时,对比一下两部影片的票房,也算是一大乐事。此外,《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联手消灭了四月这个淡季,无论是对电影人还是观众,都将是幸事一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