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 新版《水浒》别让鲁智深生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6:31  新浪娱乐

  新版《水浒》和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搜将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趁着此剧尚未开拍,我想就《水浒》中的鲁智深这个人物絮叨几句。

  在原著中,鲁智深可以说是一个最完美的人物,他通情达理,粗中有细,扶贫济弱,智勇双全,是一个大英雄、真好汉。但是,老版电视剧《水浒传(评论:新版《水浒》别让鲁智深生气)》却将他拍成了一个不明是非、一味打打杀杀的莽撞汉子,严重抹杀了他的形象。这还不算,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剧中将他的“功劳”也弄到了别人的头上。

  原著中,梁山好汉征战方腊可以说是一场英雄对英雄的战争,战至最后,方腊方面全军覆没,梁山好汉也是伤亡惨重,最后方腊被鲁智深所擒。鲁智深擒获方腊之后,坐化成佛。才能够使“‘逢夏而擒’‘遇腊而执’‘听潮而圆,见信而寂’”这四句偈语显得具有合理性。

  但在电视剧《水浒传》中,却安排了“武松单臂擒方腊”,将这一“功劳”算在了武松的头上。先不说让只剩下一只臂膀的武松擒住同样英勇善战的方腊是否合理,单就尊重原著这一点上,就没有做到。虽然电视剧允许再创作,但这么大的事情能改吗?这种张冠李戴的做法能让人信服吗?

  假如真有鲁智深这个人物,泉下有知的他肯定为老版《水浒》的“张冠李戴”气得捶胸顿足。

  恳请吴子牛导演在拍摄新版《水浒》时,本着尊重原著的精神,将鲁智深的这一“功劳”还给他。若果真如此的话,相信不只宽慰了鲁智深,施耐庵老先生也会对你感激不尽的。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