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羊网:宋丹丹告别春晚 观众有没有依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白峰

  宋丹丹的新剧《马文的战争》在北京举行了关机发布会。她一改往日的乡村打扮,以一身黑色休闲装、一副黑框眼镜示人。一向被视为宋丹丹主业的小品,也依旧是人们关心的焦点。有传闻说,“白云黑土”这对春晚(金羊网:宋丹丹告别春晚观众有没有依恋?)黄金搭档,在经历3年沉浮之后,很有可能“各奔东西”,宋丹丹明确表示,将告别春晚。(3月14日东 方宽频)

  前有赵本山(金羊网:宋丹丹告别春晚观众有没有依恋?)登上元宵节(金羊网:宋丹丹告别春晚观众有没有依恋?)晚会第十届小品王领奖台,以一曲《乡村爱情》主题曲献给观众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言称其要退出春晚。其春晚黄金搭档宋丹丹也因新剧《马文的战争》举行了关机发布会,向世人称自己将告别春晚,那么说“白云黑土”系列将不在。

  要说“白云黑土”系列不在,真还让人有点高兴。几届“白云黑土”留给观众的是一份压抑,更是一份争强夺胜,夫妻间的争,让山丹丹演绎的确实淋漓尽致,更将乡村老头老妈有点严重的丑化,让农村观众没有笑声,只有一份无奈。宋丹丹告别春晚,对农村观众来说是福。

  尽管他们的“白云黑土”每年冷不丁冒出一两句经典台词,可是对整个小品剧确实作用不大。其实从宋丹丹告别春晚,关键是要山丹丹不在,山丹丹“白云黑土”不在开花,更不会有花艳。那么对观众来说是一份大喜。

  春晚没有了宋丹丹,就会有下一个比宋丹丹更厉害,更高层次的小品出现,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观众也就看不到黑土黑脸的农民形象,而将看到新农村新生活新气象的农民形象。比“白云黑土”系列更好更高更强的好节目献给观众,这么说观众一定不会留恋宋丹丹,而是因祸得福,走了一个宋丹丹,来了十个比宋丹丹上胜的好演员,岂不是更好。

  既然宋丹丹已入影视剧,那么就给观众一个新的宋丹丹,不是春晚中的宋丹丹,而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影视剧中的宋丹丹。春晚中观众不会依恋宋丹丹,那么新剧《马文的战争》要让观众依依不舍就行,这才是宋丹丹“太有才了”的体现。

宋丹丹吧】 【春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