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东方之珠》:回味那一抹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07  武汉晚报

  目前一部不算新的TVB《东方之珠》湖南卫视播得热火朝天,故事虽讲的是上世纪60年代香港夜总会里发生的事,但倒也不觉得土到哪里,相反还越看越觉得不错。

  老将汪明荃(听歌)是这部戏的灵魂,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着她发生的。金燕,上海三朵金花之首,酷爱音乐,更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而失散了自己的儿子二十多年。

  她和儿子斗气,误以为儿子是谋财害命的坏人,更是报警害得儿子几乎丢了性命,但当她知道这个整日和她斗气的人就是自己亲生儿子的时候,她不顾自己的安全也要还儿子的清白;她对徒弟,虽然外表看来比较苛刻,为了徒弟的前途,她去讨好乐队的伴奏,还不惜向当年的情敌下跪,甚至要牺牲自己的容颜来换取对方的原谅;她对朋友也是仗义得不得了,阿娇(武汉晚报:《东方之珠》:回味那一抹温情 blog)患绝症她送出自己心爱的玉佩保她平安,为帮阿凤找回戒指她不惧地痞流氓。总之,这个人就是个勤劳、善良、热心快肠的好大姐。

  再说说佘诗曼,虽说一直对她不太感冒,但这次她在《东方之珠》里的表演却是可圈可点的。她饰演一个农家女孩,对郭晋安饰演的大弟哥一往情深,为了有朝一日和他同台演出,不管多辛苦艰难也要拜师学艺。不管是作为女儿,还是作为徒弟,她都十分孝顺。可惜,最初郭晋安像所有男人一样以貌取人,不懂得欣赏她,而当他懂得时候,却又不能爱她了。

  虽然从故事一开始,我就已经猜到弄熄长明灯的郭晋安有可能是汪明荃日思夜想的儿子,但看到他们成一对冤家的场面还是颇有戏剧性的。此外,看剧的同时还能重温大批经典老歌如《梅兰梅兰我爱你》、《相思河畔》、《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等,别有一番味道。 文/记者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