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家燕忆肥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0:20  南方都市报

  □家燕天下●薛家燕专栏

  肥肥沈殿霞(薛家燕忆肥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走了,并已在加拿大入土为安与她的父母共聚,希望她在遥远的那一方好好地生活。早前我亦出席了肥姐的追思会,送别这位相识数十载的好朋友,但却万万想不到,一个如此庄严的追思活动,竟会引起连串是非。

  大批肥姐生前的娱乐圈好友现身红馆,向一代开心果表示最后一点心意,有很多市民亦特地前来向肥姐献花,而郑少秋(听歌)亦于肥姐离世后首度现身送别前妻,原本感人的场面,却被邓光荣大哥的一番说话打破了。邓光荣大哥与肥姐感情非常要好,更以兄妹相称,他于肥姐的追思会上,突然指郑少秋多年来没有尽作为父亲的责任,没有好好照顾欣宜,于肥姐病重时未有前往探望,肥姐离世后亦一直未有露面,并要求郑少秋上台响应。此话一出场面非常尴尬,而秋官亦在欣宜的陪同下上台表白自己的心情。虽然秋官一直被指是负心的人,但从欣宜望向父亲的眼神,我相信这份父女情是假不了的。

  其实我明白邓大哥是爱妹情切,肥肥走了他实在很伤心,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肥姐、秋官及欣宜之间的关系,相信只有他们三人才最清楚,作为第四者的我们实在不应评论太多。特别在这个场合,对着全港的市民质问秋官,是存心要他难受吗?若肥姐知道亦不会开心。我相信邓大哥只是一时意气,其实肥姐早已原谅了秋官,若是尊重肥姐的,就不要再挑起这些是是非非。

  另一方面,我见到欣宜今次的表现,她真的成长了不少,她懂得站出来为父亲辩护,亦懂得顾全局面,处理得体。同时她亦很坚强,面对丧母之痛,能够如此冷静地站出来,除了打点肥姐后事外,亦要面对传媒及公众,可以有此表现,她真的成熟了。肥姐亦不用为欣宜太过担心,我相信欣宜会找到自己的路,好好生活下去。

肥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