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宋丹丹说“告别春晚”太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21  新闻午报

  现在有一种奇怪的文化现象,但凡有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总会爆出许多与主题无关的新闻,有人把这种现象称之为“爆料”,以此来吸引媒体的关注,放大版面的宣传效果。

  日前,宋丹丹来沪出席电视剧《马文的战争》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她又拿春晚(新闻午报:宋丹丹说“告别春晚”太矫情)说事,尖锐地批评央视“店”大欺客,演员没“钱”途,并明确表示,她不再上央视春晚了。

  其实,宋丹丹所指的“店”大欺客现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参加春晚的一些演员也深知春晚这个传播平台的影响力,尽管报酬很低,还是拼命往里挤,因为他们懂得春晚能够使他们成名的道理,这里虽然挣小钱,出去可以挣大钱,这叫“堤内损失堤外补”。

  但是,鼠年的春晚才刚结束不久,就早早宣布自己不再参加春晚,此话说得有点早了。其实,这些话听得太多了,耳朵也起了老茧,那些经常把此话挂在嘴边的明星结果还不是继续在春晚亮相?所以,听宋丹丹说这番话,总觉得她有点矫情,有作秀的成分。平心而论,宋丹丹近年来的艺术表现,除了在小品表演方面还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外,还真的没有发现她在影视方面做出多大成绩。就连最近播得十分红火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也没有脱离小品表演的痕迹。央视春晚“店”大,舞台影响力也大,这是不争的事实。真的离开了春晚,又拿不出好作品,观众或许早就忘记了你。

  当然,对于“店”大欺客的现象,央视是应该认真加以考虑的,据报道说,今年春晚广告招标总额达80亿元,面对如此丰厚的经济回报,提高演员的劳动报酬也理所当然,现在毕竟进入了市场经济,总不能你们自己吃肉,让辛辛苦苦的演员喝汤吧,这个不合理的规定要改一改,这也有助于提高春晚的艺术质量。

  现在,宋丹丹拿春晚说事还为时过早。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再说,全国的老百姓如果真的喜欢你和本山大叔表演的小品,作为一个艺术家总不能以没“钱”途为由拒绝人民的文化需求吧?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宋丹丹吧】 【春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