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江山美人》,空洞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23  新闻午报

  看《江山美人》犹如一次痛苦的相亲。开头是惊讶:哇,美女一名!坐下来谈谈才发现此女智商不到60,徒具一副漂亮的皮囊,笑容空洞僵硬。相亲结束,你开始心疼刚才请她喝咖啡的50元钱。钱还是小事,你感觉到之前和“美女”在一起的一个半小时,在你心灵中留下了难以言说的创伤——你开始对看上去很美的东西产生怀疑。

  是的,片花比样板房还要具备欺骗性。一切所谓“大片”,都是如此。既是“中国式大片”,这名“美人”的毛病也一定非常“中国式”:故事扯淡,却又不够惊世骇俗;对话弱智,却又弱智得不如无极(新闻午报:《江山美人》,空洞美人)(blog)经典;导演武行出身,武戏却不如英雄(新闻午报:《江山美人》,空洞美人)》唯美,也赶不上投名状(新闻午报:《江山美人》,空洞美人)(blog)的粗砺。

  当然,我得客观地说,《江山美人》也有好的地方——胶片质量,然而导演确是不折不扣在“谋杀菲林”。如此低劣的一件东西,以如此生动鲜活的形式表现出来,真不知算数字时代的幸事抑或悲哀。

  最后说说“富人的爱好”。扮演美女的陈慧琳(新闻午报:《江山美人》,空洞美人 听歌),也算美女一名,而且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名热爱文艺的富家女。在文艺界,最怕什么?就是富人有爱好。在这个圈子内,草根之所以成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有两把刷子,加之抓住了机遇。而富人能在文艺界露脸,往往就是因为其“富”。富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是不管观众感受的。所以,我们在大银幕上经常能看到陈慧琳式的僵硬笑容,在小屏幕上,“杨子(blog)版”的董永也在颠覆我们心中的经典。艺术最终是公平的,但富人们总有更多的机会恶心观众,如果这个富人不幸是个文艺青年的话。费里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