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志伟真是无处不在 国际电影节成焦点影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0:30  南方都市报
曾志伟真是无处不在国际电影节成焦点影人(图)
文隽

  在香港出版及发行的《香港电影》杂志,今期以曾志伟作为封面人物,里面还有长达万言的专访。

  为什么是曾志伟?

  因为他是今届国际电影节重点推介的焦点影人。过去曾做过杜琪峰、张叔平等独当一面的电影人;去年,则是多产的邱礼涛。选择曾志伟,也曾为他的身份犹豫过,究竟应把他定位为导演、监制、演员、武师、主持人,还是其他?近二三十年的香港娱乐圈,套用陈凯歌对曾志伟的形容:“他真是无处不在!”

  《香港电影》杂志用“香港传奇”四个字来形容他;电影节则称他为“全方位电影人”。的而且确,曾志伟在艺能界,确是全方位,俗套一点说,乃“八足咁多爪”,所以亦可称为娱乐圈的八爪鱼!

  但曾志伟在影圈中更为人津津乐道的贡献,乃是他一直很有眼光提拔新人,是很多导演、明星的“伯乐”。陈可辛就曾多次公开感谢曾志伟对他的提携之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电影圈十分蓬勃的黄金年代,曾志伟做过很多铺桥搭路、穿针引线的工作———将洪金宝和麦嘉拉拢在一起,和谭咏麟、泰迪罗宾合组好朋友公司;成立明星足球队,历任武师会干事,干了四年演艺人协会会长。凡有什么赈灾慈善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近年,连一些佛教的集会也热心参与。长期在电视台担任大型节目主持人,以及做了多年“掌门人”的掌门,更为市民熟悉。

  可以说,没有曾志伟的香港艺能界,会特别寂寞!今届国际电影节选放了他八部作品,早期的《猫头鹰》,率先对武打片进行颠覆;《最后胜利》令自己和徐克变成演技派;《小小警察》是他的自娱自乐;《安乐战技》表现他人性的另一面;《双城故事》初尝影帝滋味,特别有纪念价值;《半支烟》带着谢霆锋(曾志伟真是无处不在国际电影节成焦点影人(图))闯天下,俨然有师傅和前辈的味道;《知法犯法》加装了眉毛演江湖大佬,是韩森的前身;最后一部《江湖》,彰显他作为伯乐的身份!

  有这些作品和这些背后的故事,大家不难明白,今年的焦点影人为什么是曾志伟吧!

曾志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