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晚报:中国同行怀念明格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31  今晚报
今晚报:中国同行怀念明格拉

明格拉与徐静蕾在上海电影节上对话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明格拉的辞世让许多与他结下深厚友谊的中国导演深感悲痛。远在法国的姜文导演得知好友明格拉去世,表示非常震惊:“前几天我们还在互相联系,他还给了我很多在国外拍摄电影的建议。他是一个很热心、很乐观、很伟大的导演。他的去世太突然了。世界上失去了一个好导演,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我深表沉痛!”安东尼·明格拉2006年在伦敦看了姜文的鬼子来了(今晚报:中国同行怀念明格拉)》之后赞不绝口,两人因此而相识。去年,他们又共同被邀请参与短片集《纽约,我爱你》的拍摄。

  2006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明格拉曾经与两位年轻的中国导演对话,陆川(blog)徐静蕾(今晚报:中国同行怀念明格拉 blog)对这位电影大师心怀崇敬。正在紧张拍摄《南京!南京!》的陆川导演表示:“当明格拉辞世15分钟时我便收到消息,一直到现在我还感觉真的非常非常震惊!两年前跟他接触时,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有活力、非常乐观的导演。印象最深的是他非常宽和,作为前辈,在电影上有很多思想非常精辟。经过上次上海接触之后,我们还一直通过邮件有联系,因为我曾经送过他我的作品,他看过后也给予了很多指点和鼓励。包括这次的新片,他也给了稍许意见……世界上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导演!”

  徐静蕾对于明格拉导演的逝世感到非常遗憾:“明格拉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才华的导演,在这样的黄金时期突然离开,相信每个人都会觉得十分可惜。《英国病人(今晚报:中国同行怀念明格拉)》、冷山(今晚报:中国同行怀念明格拉)》等片子我都看了,也都很喜欢。我觉得明格拉可以把非常残酷的电影拍得十分温情,以导演的角度看,这一点非常困难,但他处理这样的题材就很出色。其实我对明格拉最深刻最直接的印象还是在上海电影节主题论坛上的对话,他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愿意跟别人交流,对中国的文化也很热爱。明格拉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当时看起来健康状况也很不错,尤其是心态,感觉特别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