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商报:合拍片是亚洲电影市场新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5:24  深圳商报

  本报香港19日讯 (记者 李佳佳) 每一年举行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明星以及业界精英云集香江,今年也不例外。记者近日在活动现场看到,已是第四届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有导演、有投资人、有音乐人、也有普通的影迷,契合了本届“全城投入、全情支持”的主题。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重头戏——第十二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已于17日开幕,并即将于今天闭幕。四天时间,大会举行了多场国际研讨会,探讨影视娱乐业的发展方向。18日的《合拍片——亚洲市场新路向》就是其中一个。

  近年来,合拍片蔚然成风,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指出,香港市场较小,电影制作人要顾及内地市场及口味,也无可厚非。不过,他表示,维持香港电影的本土特色不一定要依靠“无厘头文化”这类典型的香港口味,若制作资源带有香港味道,也是有相同效果的。他也寄望,香港对外开放的同时还要适度地面对内地市场,要令香港成为电影制作及融资中心。

  加拿大电视影片行政董事Wayne Clarkson表示,加拿大的首部合拍片于40年前面世,至今已和近50个国家联合制作电影,今年的一部改编自葡萄牙小说的新片《Blindness》便是由加拿大与日本共同投资、巴西导演执导的,“电影创作应集合优秀的财力、剧本和制作人员,国际化更有利于电影的可持续发展。”

  已连任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的梁朝伟也谈及了香港合拍电影的趋势和挑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后的香港电影会朝着合拍片这个方向发展,“以前香港电影主要出口亚洲地区,市场较小,现在与其他地区增加了合作,除了可在制作上交流,更可了解不同地区观众的口味及需要,从而扩大创作及发展空间,我们要像‘留学’一样,到外地吸收别人的长处,香港电影才会逐渐走向国际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