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国家宝藏2》当荣誉与财富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信仰,不管你是宗教教徒还是无神论者,信仰都会在每个人的心中。有些人的信仰是“爱”、有些人的信仰是“荣誉”,也有些人的信仰是“财富”,而《国家宝藏2》中盖茨和威尔·金森的信仰则是“荣誉”。他们愿意为荣誉而战、就算为此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即使面对富可敌国的绝世宝藏,在家族遗留下来的荣誉和名声面前,宝藏也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这个故事予我们而言就好像是一个天方夜谭,几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利用一切高科技的手段,经历了各种危险和波折,甚至绑架自己国家的现任总统探寻秘密去寻找一笔宝藏,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寻找宝藏目的并非想将其占为己有,而仅仅只是为了洗清自己曾祖父的不白之冤……这是一种怎样的信仰和意念啊?

  所以当我看见盖茨对总统说:我相信你有一种信仰,作为一名总统应有的信仰,你应该担负起保护历史、寻求真相的责任,因为你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当总统回答“现在的人早就没有品格和信仰”时,盖茨回答道:每个人都有信仰和品格,他在所有人的心中。其实我也相信盖茨这句话,我相信不管是好人还是恶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信仰,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底线与品格,所以恶人也会有尽孝之心、暴徒也会突生温暖的爱意。所以当片中真正的危难来临时,当自己的理想得以实现时,黄金城就在自己脚下时,威尔·金森选择勇敢从容地面对死亡,只求盖茨告诉世人,是他寻找到黄金城这个讯息,我相信他的信仰就是名垂千史、将威尔金森家族的名字发扬光大,虽然有一些疯狂,但我想每一个有信仰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许的疯狂吧。(娟子)

  《国家宝藏2》有尼古拉斯·凯奇作票房保证

  (编辑:kaizo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