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作狂人》:要工作还是要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51  武汉晚报

  很多时候,我们或许会面对同一个问题:对于个人来说,工作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日剧《工作狂人》,最初吸引我的是一种励志感和认同感。作为一名忙碌的职业女性,我是满怀希望,能从剧中找到点答案的,结果却让我很失望。

  菅野美穗是美少女出身,扮演28岁的成年女性松方弘子,成熟干练又不失妩媚。松方是一家杂志社王牌编辑,目标是“30岁之前成为主编”;她有一个交往了多年的男朋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跟男朋友三个月没见面了,好不容易去约个会,一接到采访任务,她二话不说调头就走。她像男人一样工作,因为这样能让自己“实实在在的感到自己活着”。偶尔她也会觉得,工作并不能带来幸福感,可在工作和爱情有冲突时,她依旧会本能地选择工作。

  这样的工作狂真是够极端,导致全剧的帅哥都变成了配角。本来以为结束了上一段恋情的松方弘子,会与搭档帅哥发展出一场浪漫的“姐弟恋”,谁知道编剧不靠谱的让女主角的工作欲望越来越旺盛,跟后来出现的任何一个男人都没有火花——帅哥竟然成为一个超级大花瓶。

  女人当然要有工作,要经济独立,但是如果只有工作能带来满足感,会有更多的悲哀和遗憾。松方的同事说:“不留余力地工作不会吃亏,一定会在下段恋情中得到补偿的!”这话听起来很励志,却是假的不行,一味的去沉溺于工作,如何去发展新的恋情呢?又是如何去享受生活带来的圆满幸福感呢!文/记者 黄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