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南京屠杀的人性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14  新浪娱乐
《黄石的孩子》:南京屠杀的人性视角

英国记者何克带领另一名来自外国的摄影师拍摄南京城惨状

《黄石的孩子》:南京屠杀的人性视角

丽、罗嫂和孩子在冰天雪地中缅怀这位伟大的男人

《黄石的孩子》:南京屠杀的人性视角

何克把孤儿聚集所变成“世外桃源”,教他们打篮球

  在近期拍摄的多部南京题材的电影中,《黄石的孩子》(blog)显得颇为不同。它并未像其他影片那样着力去展现南京大屠杀的残酷与血腥,而是更关注在这场战争中,战场后方的个体所呈现出的人性光辉和跨越国度的人道关怀。

  《黄石的孩子》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英国记者乔治·何克在中国的一段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旅程。电影的中心是孩子们和三段互相缠绕的故事:乔治·何克(乔纳森-莱斯-迈勒斯饰)和中国,他和孩子,还有他和澳大利亚护士丽(拉达·米切尔饰)。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表示这是一个有关个人的旅行,一个挑战了我们传统英雄道德标准的影片。

  《黄石的孩子》讲述了牛津大学毕业的何克,在抗日战争爆发后从东京来到上海,本打算报道“日本是如何帮助中国的”,却目睹了随着日军的占领,中国伟大的城市和生活的一切都在崩溃。何克拍下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屠杀场面,却被日本人抓住并将砍头。中国游击队长陈汉生(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南京屠杀的人性视角 听歌)饰)救了他,安排他到黄石疗伤,何克被迫肩负起60多个孤儿的安危,带领他们重建家园。在那样一个由废弃房屋组成的孤儿院,他凭借双手之力将它变成了充满美丽和强烈回忆的地方。最终他带领孩子们穿越古丝绸之路,来到了安全广阔的戈壁沙漠的边缘……正如导演斯波蒂斯伍德所说,其实《黄石》是一个关于年轻男人成长的故事,在陌生国度的战争中,他有过怯懦、贪生、逃避的想法,但最终他了解并认识了自己,在这趟无归路的旅程中真正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