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周润发《黄石的孩子》真好还是假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8:23  新浪娱乐
评论:周润发《黄石的孩子》真好还是假好?

周润发在《黄石的孩子》片场

  最近看了几篇关于《黄石的孩子》(blog)的报道,觉得挺有意思,媒体对于这部周润发(评论:周润发《黄石的孩子》真好还是假好? 听歌)任配角的新作各执一词,呈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本来嘛,一部片子好坏都属于个人感觉,可这次大家将目光全集中在男配角身上,在好奇之余也不得不感叹:还是发哥面子大啊!

  赞不绝口型

  某报在看片会后撰文说多数记者都对该片表示认可,“尤其对周润发在该片中的突破性表演赞叹不已”。发哥扮演的新四军队长陈汉生虽然不是男一号,“但作为重量级绿叶,他以精湛的表演颠覆了自己以往的银幕演绎,让人眼前一亮,给影片增色不少”。

  另外一篇文章出自某著名门户网站:“对于那些对发哥充满期待的影迷们,《黄石的孩子》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这部影片所呈现出来的发哥,绝对是近几年来发哥所扮演的角色中最具魅力的一个。发哥又一次突破自我,从小马哥,大王,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老潘,到《黄石的孩子》……发哥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惊喜。” 对于发哥此次的造型,该网站更是不吝惜溢美之词,“发哥生平第一次扮演了一个军人,他的新四军扮相堪称惊艳,没法解释那套破旧不堪的新四军军装,穿在发哥身上为什么一下子变得如此熠熠生辉光彩照人,只要他一出场,立刻完全抢去了英伦小生乔纳森-莱斯-迈勒斯的风头。陈汉生这个人物虽然戏份不多,但却让人印象深刻,幽默,勇敢,善良,重情重义,至于演技,发哥处理这样的角色自然不在话下。相信影迷们看完《黄石的孩子》后,会对发哥有新的认识。”

  毫不留情型

  就发哥新形象这点,某报显然有不同意见,连连哀叹“发哥老了!”,称“以往英姿飒爽、说一不二的发哥变了,变得心思细密而谨慎;面对重重困境,额头经常愁成一个“川”字,再加上花白的头发和胡子,发哥苍老之态毕现。”最后还总结道“发哥完美地诠释了他在剧中的角色,但是当年的英雄小马哥,现在确实已经老了。”

  最犀利的报道当属南方某晚报,八卦地看了下记者名字,莫不是出自当年闻名遐迩的木姑娘之手?她在文章中痛心的写道“发哥一定不知道,他所扮演的人物最终成了这部影片最大的败笔”,她认为“发哥扮演的这位名叫杰克的八路军就像《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每次救男主人公于危难之中时都是“从天而降”,而且“这位八路军太过轻松逍遥……他说着流利的英语,满心愉快地布置着”,“当炸弹在他的操控下引爆时,他说了一句非常海盗也非常好莱坞化的台词: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环节!”;不仅如此“他还有些无组织无纪律,总是脱离队伍去看望何克,事实上或许是为了探望何克的爱人、他的老情人——一位白人女医生。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他的铁石心肠,他能轻易地叫一个孩子去杀两个日本俘虏,并觉得理所当然”。作者惋惜的表示“这一切,都与我们印象中的八路军相差太远。”

  还没看片,倒是被这篇评论逗笑了,若果真如此,的确值得去影院看看这样幽默可爱的发哥。纵观以上报道,不管说他惊艳的还是说老的,绝对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发哥的造型是成功的。不过一个战争中军人嘛,用“熠熠生辉光彩照人”形容未免太过分了……至于新四军队长这个人物是不是败笔,我相信挑选剧本谨慎的发哥不至于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也相信好莱坞团队的能力。按好莱坞以往的路线,即便有些刻意安排,故事也一定是好看又煽情的。

  据说《黄石的孩子》先后在敦煌、兰州、上海、浙江等地拍摄,这么多场景拍起来其间的辛苦可想而知了。发哥很酷,他轻描淡写的说“拍这部戏是挺好玩的。我们在甘肃下雪的地方拍,还在很远很干燥的敦煌拍。”对于他的表演,发哥说了,观众最有发言权,“演员做什么都可以,不过问题是出来的时候观众要看我像不像。好坏的事情由观众来评一评,观众的眼睛是最漂亮的,最闪的,最准确的。”得,还是得亲自看过才有权评判发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