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有一种人看电影特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1:18  京华时报

  我发现有一种人看电影特累:越是普通百姓喜闻乐见的大片,越是票房高的电影,他们就越喜欢损人家。何苦呢?最近的《史前一万年》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剑齿虎、猛犸象以及种种史前文明粉墨登场,视听效果震撼,能够观赏如此叹为观止的画面,可以算是当代人的幸福。可是偏偏就有人要说这是一部无度抄袭且混乱的电影,如此评论未免刻薄。

  比如,这人列举了《史前一万年》分别抄袭了《启示》《指环王2》《300壮士》。理由是,前者展现的人物和动物一一在后面3部电影中出现。拜托,这只能说是您的联想,而非抄袭。猛犸象、剑齿虎、原始人或纪元前后的文明人,曾无数次出现在电影中。您只联想起最近几年的大片,只能证明记忆力的水平和思维的狭隘。

  我无意为《史前一万年》存在的硬伤开脱,我只是想说,进入电影院是绝对放松的一件事情,你甚至可以不看电影,吃爆米花或小睡。因为商业片既不是大百科全书,也不是莎士比亚戏剧。如果您真有这样刻苦钻研的兴趣,应该走出影院去看探索频道。(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