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前一万年》:看的就是个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5:20  新浪娱乐

  《史前一万年》内地上映超过一周了,相信半数以上观众走进影院看这部片子都是冲着罗兰德·艾默里克的名字和《后天》积下的口碑。想看看这位一门心思玩转特效的导演在幻想完世界末日之后又能怎样折腾史前祖宗。

  原来很好奇褒贬之声为何一样高调,看完片子,深有感触:首先觉得大家骂的没错,这的确是一部弱智老套又主旋律的故事片。从故事片的角度来说,它几乎没有可取之处,单线叙事,还是用的学界最原始的英雄成长模式,连变异和丰富一下的功夫都没做;历史时空的错乱也一直是众矢之的;台词的笑点不知道是编剧喜欢太过直白还是中文版翻译出了问题,总的来说《史前一万年》用一个不成功的叙事讲述了一个没有创意的故事。

  然而,你嘲笑它情节弱智的同时,又不得不承认它的视听效果确实做得精彩。与叫骂声不相上下,对影片特效场面大加褒奖的也不在少数。猛犸象群奔跑的声效、食人鸟的瞬间转移和血腥大嘴,与剑齿虎对峙时的紧张到戏剧化,沙漠上类似红色蝴蝶的帆船,都确实显现出了导演的照顾和特效团队的功力。

  褒贬一通过后,你最后还得佩服它强大的吸金力。国内上映3天就卷走2500万的势头,让人不知该兴奋中国电影市场的活跃,还是扼腕好莱坞又一次成功掏走了我们的腰包。恍然大悟的我们终于明白这不过又是一部好莱坞娱乐大片在市场规则中的成功验证。人家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本来就是靠大场面而非经得起推敲的故事闻名电影圈,带着骂声走出影院的人们依然阻止不了一波又一波技术派崇拜者掏腰包进影院。难怪导演自己都说,“我听到的有关《史前一万年》的批评其实一点不比四年前的《后天》少,我尊重这些影迷的评价,但它们就是我的作品的一部分。”《后天》在国内累计8100万的票房早让深谙此道的导演对《史前一万年》的市场前景胸有成竹了。说白了,看该片看的就是大场面,要看大场面你就得乖乖进影院,想要省事买张碟的想法自然是不攻自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