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80后混世魔王穿越70年代 演绎刚派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30  新浪娱乐
评论:80后混世魔王穿越70年代演绎刚派爱情

《甜蜜蜜》剧照

评论:80后混世魔王穿越70年代演绎刚派爱情

邓超《甜蜜蜜剧照》

  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这是一部适合80后看的电视剧。

  尽管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按年龄推算,应该是80后父母一辈的人了,可是仔细瞅瞅竟然都有80后的影子。邓超扮演的雷雷身上那股子混世魔王的劲儿,让人想起了韩国电影《那小子真帅》里的宋承宪。为了心爱的女人,他就算头破血流也要很酷地甩出一句“只要有我在,不会让你受欺负!”至于表达爱情也是简单直接,“我喜欢她我就追,她喜不喜欢我,我不管!”

  而孙俪饰演的叶青,一开始在农场时压抑自卑的心理倒是和台湾偶像剧《战神》里的大S有几分类似。虽然此后的剧情也因为她的个性变得相当纠结,但是看到最后,让人对这个人物也只有满腔同情。

  个人喜欢这部剧还有一大原因,就是没有没完没了的韩剧式的巧合和误会,也没有一些死缠烂打的第三者在男女主角身边来回捣乱,没有这些因素消耗人的耐心,也显得剧中两个人至死不渝的爱情更加纯粹动人。

  尽管在这部剧里面,你看不见打扮得光鲜亮丽的男女主人公,也用不着经历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哪怕是贯穿全剧的主题曲,也不是时下流行的周杰伦、SHE,但是相信80后还是会喜欢这部电视剧,因为80后也不全是“很傻很天真”,我们也同样需要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

  因为,无论你处在哪个年代,无论你这辈子经历得平淡还是刺激,生命中总该有一个人,让你爱得如此撕心裂肺,总有些回忆是尘封在心底深处,时刻准备着被唤醒,而唤醒这些回忆的可能是不经意遇到的一个人,一句像“青虫”这样特别的称呼,也可能是共同听过的一首歌,当然并不一定是《甜蜜蜜》,或许是《牛仔很忙》也说不定。

  总之,对于80后们,或许读莎士比亚的台词会起鸡皮疙瘩,但是我们依然相信《甜蜜蜜》中,罗密欧与茱丽叶式的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