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大英雄”如何抵得过“老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28  红网

  作者:王小杨

  似乎是一名智者爬上了敌人的城墙,然后不费吹灰之力便就摧毁了敌人的堡垒,刘德华(红网:“大英雄”如何抵得过“老黄牛” 听歌)披着三国五虎将之一的赵子龙的盔甲,不仅仅自己过了一把英雄(红网:“大英雄”如何抵得过“老黄牛”)瘾,更是一举成为国人心目中的大英雄,竟然也把自己的知遇恩人周润发(红网:“大英雄”如何抵得过“老黄牛” 听歌)都压在底下,仿佛成了黄石的孩子。

  于是如今的刘英雄,扫尽了当年赵二虎的晦气,接着众人疑惑了:以老黄牛打天下的刘英雄,以后是否可以抬起两只前脚,把黄牛皮换成灰色盔甲,摆着永远当个大英雄的威威架势呢?

  导演早就说了,刘德华是演赵子龙的不二人选,只有刘德华才能头上戴着飞碟,作一名英雄。也不可怀疑,看了新片的人们也都一个调门似的大赞刘德华版的赵英雄,已是前无古人。要是刘德华也不再演英雄,真又会后无来者,这岂不是一个永恒的经典。毕竟是当了英雄,于是高兴之余的刘德华几乎像一把已割掉的荆棘,已在火中燃烧。吐一吐“没有天分”的闷气,原来英雄如此潇洒,又似乎是那只为奋斗的灵魂找到了安息之所。

  是啊,27年了,一路走来,多少艰辛啊,多少汗水啊,向“烂片时代”挥一挥衣袖,忘了昨日的辛酸,但只不过,不论如何也不能告别“老黄牛时代”,没有这,刘德华又何德何能成为前无古人的大英雄呢。因为在国人看来,从今以后,赵子龙即刘德华,刘德华即赵子龙,纵然曹孟德再世,最好绕开刘德华,这并非笑话,也千万别当成笑话。只是曹某人有了好孙女,可就另当别论。

  天下人皆知,刘德华一路走来,靠着劳模精神,并非只为一己清誉,而是凭那股为着理想奋斗的劲儿,日夜耕耘不辍。但正如新片《见龙卸甲》中的一句台词:“我们老了,现在都是靠着对过去的美好回忆活着。”虽然这不是现在刘英雄的作风,但老黄牛终于熬成大英雄,得到的赞誉也不少,顷刻之间自己做回了自己的主人,昔日的老黄牛也可以向着天空“哞哞!”然后最好做一头草原边看风景边享受人生的老黄牛,岂不妙哉!

  威名显赫的大英雄,也如生命之夏花,终究不是长久的荣耀。拨开天空的乌云,老黄牛赖以生存的荒凉的旷野,才是收获的土壤,即使是干旱之年,也不必挂虑。大英雄啊,又如何能抵得过一头默默的老黄牛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