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周润发--牡丹开上柳枝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20:51  新浪娱乐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凭其富丽堂皇、雍容大度,迷人典雅的风姿一统群芳,在花海中矜持高雅的绽放,成为万花之王。千种芬芳,抵不过他粲然一笑,万般摇曳,比不上他翩翩风情,真可谓魏黄姚紫,万千花中第一流。

  人人都道梅花傲雪,菊花欺秋,占据植物四君子之二,其实身为万花之王的牡丹,更坚持风节和操守,据《事物纪原》记载,谓唐武则天冬月游后苑,下令百花开放,惟独牡丹不畏强权,没有开花,遂被贬洛阳。

  发哥如是,他总是强调他只是个演员,朴素的坚持着自己的操守,拍一部好戏,演一个不曾诠释过的好角色,很质朴的理念。

  所以他不顾唾手可得的名利,辞演题材大好暴赚眼球的赤壁,落得个所谓的忘恩的恶名。一如当年则天皇帝与牡丹的故事“朕待此花可谓深仁厚泽。不想今日群花皆遵朕旨齐齐逆时开放,唯她不从,可谓负恩昧良,不可饶恕”。

  所以,他推掉很多剧本,在“黄石的孩子”里,演一个男2号,因为那个真实的故事和导演感动了他,所以,他在“龙珠”真人版里演一个配角,因为这个角色没尝试过,而且要还福克斯的人情,同理,他以低到不可想象的片酬接演许鞍华的“姨妈”。

  牡丹真的可以开在柳枝头吗?是的,那是一种态度,像柳树一样,越成熟,越亲近大地的态度,他知道,是大地养育了他,大地才是他的源,给了他发展壮大的动力和环境。所以他亲昵的垂首大地,无所遮掩的向大地母亲展示他的信赖与感激。

  牡丹花,是那般高贵,没人想到他会在洛阳的民间为黎民百姓婀娜的盛开,花开时节,上至关老爷下至寻常布衣倾城而出,馥郁的芳香,摇曳的风姿,艳丽的姿色令人心旷神怡。很多人没想到,发哥能以配角身份,奔波碾转的撑场两地,他真的对得起“黄石”中方发行方的那句“特别感谢”。

  遗憾的是,人们并不都是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的,轻薄之徒欣赏了那沁人心脾的芬芳后,说“这牡丹也太不“拿”着了,太随便了,全然不顾他根本没有义务这样隆重的善意的盛开。”刻薄的人批评他,说他平民,说他不靠谱,说他见谁和谁握手没有身份,难道他们喜欢牡丹盛气凌人的高高伫立在枝头俯视吗?

  观者们,请用感恩的心看待这个世界,也请珍惜那开在柳枝上的牡丹吧,珍惜他们亲近大地的姿态,不要逼他们从此傲立枝头俯视众生,尤其在你们贪婪的闻嗅过之后。润物有声魅力发/文

周润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