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手机》:被“雷”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41  武汉晚报

  央视八套正在播出的《魔幻手机》号称是中国第一部大型科幻喜剧,讲述一款来自2060年的真人模式手机——“傻妞”,由于科学家的一次失误,来到了2006年,由此展开一场“无厘头”的科幻喜剧。

  观剧实感

  《魔幻手机》一出便遭到不少网友指责,让人看起来更像是一部恶搞版《西游记》,什么“雷神附体”、“恶搞到脑残”……各样稀奇古怪的评论都有。

  而在我亲眼目睹之后,果然被它强大的雷电指数袭倒在地:唐僧变成一个黄毛、翘鼻子的小混混,坐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让众人伺候着洗脚,猪八戒则在他肥胖的脑袋上理了个超短“沙宣头”,一个打扮得像黑社会打手的肌肉男貌似沙僧……一群不伦不类的人正在群殴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人,剧中现代人、超人、八戒、悟空站在一起的怪异组合随时可见,既无美感也无“笑果”。虽然看过诸如《天仙配》、《楚留香传奇》这样的烂剧,但《魔幻手机》这样的还属罕见。

  真人卡通

  真人饰演一部手机,无疑是大胆的尝试,而这部手机能穿梭时空、上天入地,能赋予别人能力,还能帮人治病,与日本动画片《机器猫》中的主人公很相似。而“超人”飞过北京;孙悟空、猪八戒、牛魔王等在繁华路口逛大街;孙悟空像《黑客帝国》里的基努·里维斯一样慢动作躲子弹;猪八戒像《终结者》中的施瓦辛格一样骑哈雷摩托、穿皮衣等情节和人物设置,也令网民大呼“想象力匮乏,抄来抄去”。许多网友认为该剧很“卡通”,更适合10岁以下儿童观看。

  主创力挺

  面对剧中难以让人接受的人物造型和混乱、恶搞的剧情,主创倒是力挺该剧,他们坚称这是一部“严肃喜剧”,观众看到后面心灵会受到触动。制片人李功达说:“《魔幻手机》填补了中国科幻喜剧的空白,算得上是迄今为止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中最具娱乐性的。”他还表示这部电视剧是越看越好看的那种,希望观众多点耐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