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金像奖见证影市兴衰 实力是拿奖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39  成都商报

  作者:文隽

  金像奖颁奖礼曲终人散,结果在大家意料之中诞生。投名状(成都商报:金像奖见证影市兴衰实力是拿奖保证)(blog)横扫八个奖,包括最佳电影,导演、男主角、摄影、服饰、美指、音效、视效。可以说,从演技到技术层面,全线报捷!

  有人说《投名状》是用钱堆出来的。理所当然该拿那么多奖!这大概说对了一半。的确,如果没有“寰亚”和“中影”投资数以亿计,陈可辛还真的图有满腔大计,却未必能实践!但了解金像奖邀请规则的业内人士同样知道,钱并非决定一部片能否拿奖的最重要因素,最重要的,还是实力!

  《投名状》证明了陈可辛和他的团队的实力!

  在2007年这个港片相对低迷的时刻,香港电影界就是需要一部像《投名状》的大片来振奋人心。《投名状》在香港的票房三千万不到;但在内地,他却成为第一部由港人主创,票房超过两亿的合拍片!

  这比拿下八个金像奖的意义还要大!

  正如5部最佳电影其中4部已是合拍片一样,香港电影已不再只局限在香港,北上进入内地市场已成为它惟一的出路!

  《门徒》在内地收入超过6000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成都商报:金像奖见证影市兴衰实力是拿奖保证)》如果不是内地资金,许鞍华根本不可能圆这个姨妈梦!

  今年的颁奖礼即使没有请来内地太多的颁奖嘉宾(和过去的几年相比,今年可以说几乎没有请!),但每部提名电影,或多或少总彰显了两地合作的密切性。连续第四年影后落入内地女星手里,更说明了香港电影,已不可能没有内地的这“另一半”!大家不必讶异,香港影坛,的确极度缺乏女星接班人!

  由于金像奖是一年一度派发的成绩单,难免未能尽提携“新人”的责任。名单中,还是喜见蔡卓妍(听歌)古天乐(成都商报:金像奖见证影市兴衰实力是拿奖保证 blog)张家辉(听歌 blog)这些名字;游乃海徐子珊双双凭《跟踪》取得新导演和新演员奖,都印证了杜琪峰银河班底的实力!

  任何对金像奖的阴谋推测都是可笑的!金像奖肯定没法作为推动香港电影业的舵手,但它一年一度见证香港电影的盛衰,肯定有它存在价值!

  身为电影人,如果连香港电影金像奖都不支持,光是长嗟短叹,又有什么用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