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继德:看过《天朝1900》,观众不会无动于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8: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是观众看了不会无动于衷的一部戏!”这是《中国戏剧》杂志副主编黎继德先生观摩了《天朝1900》首演后的评价。

  黎继德说:“看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开头字幕上的一句话:后之视今,犹今之视昔。非常有力度的一句话,特别是在看完整部戏后,引起我深刻的反醒,我想这也是这部剧在108年后演出的现实意义。”

  他表示,整部剧充满了对中国文化的批判,特别是精神负面的揭露,就像鲁迅笔下的阿Q,那种国民的劣根性在当今社会你我身上依然存在。我们需要一面镜子来反射,而这部《天朝1900》恰恰就是这样一面镜子。他说,对他自己而言,更喜爱有话题的话剧,这个话题必须是重大、深刻、有内涵,直指人心,叩响灵魂的,而《天朝1900》满足了我的喜好。剧中电影手法的舞台运用增加了戏的流动性和灵动性,有助于表现各种不同层次的人物、事件,使有限的空间扩大为无限的意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