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30  红网

  作者:张凤鸣

  日前,导演张纪中(红网: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 blog)指名道姓批评导演吴宇森给群众演员加薪以致扰乱演员市场,还称“群众演员居然讨价还价,完全没有规矩可言了。”此言一出即引发轩然大波,数千网友一致痛批张纪中“没人性”,“不尊重劳动”。(4月17日《重庆晚报》)

  先前看三国演义(红网: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水浒传(红网: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并没有注意其中竟然也有张纪中的名字,直到央视版笑傲江湖(红网: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红网: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播出,看到该电视剧竟然让郭靖彻底变傻,让黄蓉不再可爱,对于我这个金庸(blog)迷来说,这事不能容忍的,就想看看是谁把经典武侠剧排成这个样子。追溯源头,才发现如此烂片的幕后“黑手”就是这位张大导演。说实话,他把金庸的小说拍到那种地步实在让我难受。而今这位导演称“群众演员居然讨价还价”,好似不讨价还价的才能当群众演员,才是有规矩的一样。一个“居然”彰显了这位以炒作、拍烂片而闻名于世的导演“居然”还有这么霸道甚至无耻的一面,试问,群众演员凭什么就不能和你讨价还价?

  他称当时拍《三国演义》时群众演员每天才12元,而今居然要30元甚至更多,可他却没有想过《三国演义》是什么时间拍摄的,距今都已经十几年了,那时的12元比今天的300元也差不到哪里去。不禁想问张纪中,那时的12元在今天能买到一斤肉吗?物价上涨得如此厉害,他却依然拿陈年旧事当说辞,难怪被人骂“没人性”,“不尊重劳动”。像今天这样的经济情况,群众演员想提高一下待遇有何不可,不要把群众演员当成是傻子来看。

  人生来就是平等的,作为社会的一员,每个人的平等权利都是受法律保护的,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但是这点常识张导演好像是不知道的,从他的言论来看,一个“居然”很明显是不把群众演员当成正常人来看,把他们视为最底层群体而不予重视。在他眼中,群众演员低工资是应该的,是一种规矩,讨价还价即是没有规矩可言了,却不知,这规矩是谁定的?是国家法律?是地方法规?还是你张大导演的一厢情愿?

  讨价还价本身就是一种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一种表现形式,即有买卖市场为何不能有讨价还价的事情发生,不能讨价还价那是地痞恶霸的行径,相信有导演这一称谓的人都是文明人,张大导演自然不会把自己打扮成这样的角色。而张导演认为群众演员不配有讨价还价的资本,是不是认为影视中群众演员可有可无,若是如此,那他所拍的影视中只用几个影星得了,至于群众演员,反正导演看不上人家,向导演说一句:不拍了,回家。

  张纪中把不正常的价格当正常的,这首先是不尊重群众演员的劳动,有歧视群众演员之嫌。当有人为不正常的价格拨乱反正时,他却污蔑别人是扰乱次序,却不知他本身的行为

  就扰乱了社会秩序。他的言语中隐含着明显的霸权色彩,无视人之平等的权利。在此,我们除了无耻二字,还能送他一句话:张纪中,请你尊重群众演员,尊重他们的劳动,给予他们合理的待遇,做人不能太CNN了。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