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妹》:看的就是一个赏心悦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0:18  南方都市报
《公主小妹》:看的就是一个赏心悦目(附图)
《公主小妹》难以突破偶像剧的老套

  《公主小妹》

  播出:华娱卫视

  品质鉴定:★★★☆

  现在看偶像剧有这样一种趋势:多半是出于对男女主角的喜欢,而不是喜欢偶像剧本身。《公主小妹》令人最记得的就是:男主角是以花样少年少女(《公主小妹》:看的就是一个赏心悦目(附图))》红透半边天的吴尊(《公主小妹》:看的就是一个赏心悦目(附图) blog),女主角是台湾歌坛小天后张韶涵(《公主小妹》:看的就是一个赏心悦目(附图) 听歌 blog)。的确,这对金童玉女为此剧聚拢了超强的人气,至于剧情,不外乎就是典型的王子与公主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偶像剧其实好比一部属于成年人的童话故事。所以,这次的童话故事发生在一座美丽的城堡,主角是亚洲首富的接班人和首富的小孙女。剧中的服装造型、道具、气势非同一般,奢华生活随处可见,几乎每集都有令人目不暇接的豪华场景,画面也极尽梦幻之能事,其功效是先让你大饱眼福。由于剧情是改编自漫画,夸张手法自然在所难免,还弥漫着童话色彩,所以姑且当作真人版童话看待好了。

  偶像剧往往意味着美丽的主角,美好的爱情和明快的场景,看偶像剧,看的就是一个赏心悦目。不管情节多脱离现实都无关紧要,多数追着《公主小妹》不放的观众,最关心的是只要能看到吴尊与张韶涵那两张脸就已满足,看到另外3个大帅哥(辰亦儒、胡宇威、利昂霖)也绝不会产生审美疲劳,因为他们帅气逼人,看着也养眼。

  台湾偶像剧几乎全部都是围绕爱情展开,男主角几乎都是少女杀手级的王子式人物,这次自然也不例外。同很多俗辣故事一样,这爱情开始于针锋相对,升华于两情相悦。依然是老得有点掉牙的“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展示了永远都不会老的“灰姑娘”魅力。说得直白一点,这类偶像剧就是一种只能看看偶像养养眼的电视剧,其他包括剧情、演技等等东西都可以忽略不计。尽管如此,这种剧集模式却百试不爽,观众照样看得如痴如醉,即使被炮轰有抄袭韩剧《宫》之嫌,《公主小妹》收视率依然节节上升。

  情节简单得过目即忘,帅哥美女主角养眼得目不转睛,结局圆满得不看不行,这样的偶像剧也许才是最适合打发时间的。“在骂声中成长”这句话对偶像剧来说并不过分,所以,在看偶像剧的时候最好将自己的理性收敛,让感性肆意升华,这样或许会快乐一些。

  ■林丹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