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青歌赛落幕 原生态比赛养耳又养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13届青歌赛落幕原生态比赛养耳又养眼
云南摇滚派

第13届青歌赛落幕原生态比赛养耳又养眼
纳西姐妹

第13届青歌赛落幕原生态比赛养耳又养眼
表演者现场陶醉

第13届青歌赛落幕原生态比赛养耳又养眼
金字塔发型

  第十三届青歌赛最让观众感兴趣的,莫过于“原生态”比赛了。除却歌手们绚丽的民族服饰、古老的民族乐器外,他们朴实无华的嘹亮歌声以及憨厚可爱的表演方式都让观众感觉“养眼”。

  最激情的原生态:云南来的摇滚派

  云南选送的原生态歌手阿鹏,被称为原生态“摇滚”。小伙子唱歌特别投入,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拿命在演唱”,他唱得激情起来真有摇滚的味道。

  最感人:纳西姐妹保护“绝唱”

  纳西姐妹是一对来自丽江西部塔城的姐妹,她们是纳西民歌世家的第四代传人,她们所演唱的歌都是跟79岁的奶奶肖汝莲学的,这次来比赛,她们选的和所演唱的歌都是一些濒临失传的曲调,如《栽秧调》和《嫁女歌》等,在丽江年轻人当中,只有她俩会唱了。

  最豪迈的歌唱:捧着酒坛上场

  在20进12的比赛中,2男3女的阿尔麦组合别出心裁地把酒坛抱上了舞台,只见5人拿着吸管一人吸了一口酒,便开始高歌起来。不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们就在深山里放羊、织布,和外界很少有接触。但是唱歌是他们从小训练的必要科目。从小时候开始唱高音就一直唱高音,从小时候唱低音就一直唱低音,所以他们的音从来没有错过。

  最另类的演奏:美女赤脚打铃铛

  10位美女组成的天琴组合赤脚上阵,她们挂在脚上的铃铛,随着节奏发出好听的响声。据记者打探,她们上下场非常繁琐,首先10位美女要把椅子搬上台,坐下后在脚上挂上铃铛,开始表演。表演结束后起身鞠躬,摘下脚上的铃铛,再搬着椅子下台。

  最牛的表演:绝对不看观众一眼

  最牛的原生态表演要数撒尔嗬组合,一曲巴东民间小调《螃蟹歌》令人惊艳,主唱者一直紧闭双眼歌唱,只偶尔会在间隙处才睁开双眼看看同伴,那叫一个自我陶醉。

  最酷的发型:金字塔的发髻

  苗族中大花苗的歌手,衣服很漂亮,满是鲜花朵朵。她们的头发,不同的梳法有不一样的含义哦,这样像金字塔般高耸的发髻,只有做了妈妈的人才有资格梳理。 记者马丹

  请图片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