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苏西:只能爱上猛犸象与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47  北京晨报

  片名:《史前一万年》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主演:史蒂文·斯崔特、卡米拉·贝勒、马克·坎里安、克利夫·柯蒂斯

  中国首映:2008年3月21日

  评家推荐指数:★★☆

  记得,我很喜欢罗兰·艾默里奇的《明日之后》,不仅仅呈现的是一种很特殊的场面刺激,更多的是,一次剧情与灾难的完美结合!而这次,我却亲眼瞧见一个傻老爷们儿,撅着屁股,到处找西瓜!

  从《独立日》《哥斯拉》再到《后天》,一片大好河山,一品浸入芳香。然而,正当你,猜测那个创造者模样的时候,忽的从一个目光不及之地,走出了一位手拎小铲、头顶草帽的男子。定夺了忖度,打消了思考,我们坚信眼前的这个男人,我们情愿的走进他,我们固执地要去了解他,于是,在一种心甘情愿的美妙旅程中,他带我们走进了一片沼泽。正当我们怀疑,这一切真实所代表的,是证明了发生还是梦境的刹那,耳畔响起一声询问“这美吗?”于是,一切话语,一切思考,都好似已经结束了,而,却真的没有结束!因为,我自认为,在最后,我们有义务回馈他,帮助他,告诫他“嗨,兄弟,你脚下不再有鲜花了,如果你继续驻足欣赏,你将陷入无限深渊!”当然,这个男人,就是,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于是,今天,我必须,而且愤怒的指出,这是一个限制级的影片,年龄层次应属未成年,并强烈推荐高中热恋情侣一同来观赏。这个决定千真万确,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影片播放时,情侣不会被任何有关电影的玩意儿所吸引,他们可以尽情,同时,如果略有动静,几乎可以吸引,所有其他坐在影院中无所事事的观众投来的,“欣赏”目光。于是,一切正如我散场时,所听到的议论声“你看到最后面那对情侣在干什么了吗?”“废话!”

  或许,和我们一起失望的还有卡米拉·贝勒。她向往能像梅根·福克斯一样,通过《变形金刚》一夜成名的梦想,破灭了!这个叫座不叫好的《史前一万年》带给她的不过是,宛如梅根·福克斯成功道路的失败与一次东施效颦的嘲笑!然而,如果,只是一次假设,卡米拉·贝勒参演《变形金刚》,梅根·福克斯去演《史前一万年》,结果又会是怎样?是不是有点像之前我所说,黄渤参演《疯狂的石头》《大电影》的例子呢?

  世间没有假设,这只是一种面对机遇到来时的选择与结果。没有多少人有机会像黄渤一样,尝试,证明,并得出结论。往往更多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我所需要把握的,是见一堑长一智,而非吃也!这样说,并不残酷,许多人的命里,连吃的机遇都没有。至此,同样的新人,同样的机遇,不同的结局。这样的差异,这样的结果,难道不是影片本身与导演本身的问题吗?

  最后的希望,好像仅仅有一丝丝爱戴的猛犸象与老虎,万幸得到赦免!最后的讨论,完美地诠释了那句“哀莫大于心死”!这一切,都深深地刺痛这影片的结束时所期待的声音!

  突然想起,马三立大师说的《逗你玩》,突然浑身一哆嗦,艾默里奇先生,你可别是向影迷们说那句“逗你玩!”啊!要知道,我们不禁逗的!更要知道,这不是玩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