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功夫之王》导演有颗中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05  扬子晚报

  今晚,《功夫之王》的美国导演民可夫将做客江苏卫视的《人间》,讲述《功夫之王》与他之间的故事,访谈间,民可夫总是挂着微笑,他坦言,他是地道的中国迷。

  《功夫之王》的故事很简单,就是一个美国男孩杰森梦游功夫世界的故事。“杰森就是我自己。”民可夫笑说。这位十分健谈的美国人竟然还对着镜头摆出几个地道的螳螂拳姿势。很小的时候,民可夫就是功夫迷,“小时候第一次看了《唐山大兄》就迷上了中国功夫,李小龙直到现在都还是我的偶像,有时候我还会像小孩子一样,摆出几个李小龙的POSE,吼两下。”

  民可夫是典型的美国人,可见过他的人都说他“虽然中文不好,却有一颗中国心。”这位中国迷导演不光喜欢中国功夫,连老婆也娶了中国人,而且这个名叫孔令华的太太还是孔子的后世传人。中国讲究“落叶归根”,而民可夫的“根”他也自认为是在中国,“我们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准备老了就回北京的家,还可以和一帮老头下下中国象棋,喝喝小二锅头。” 张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