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 双王双旦龙虎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19  沈阳日报
《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双王双旦龙虎斗

《功夫之王》双J对决

  《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

  一山不容二虎。在好莱坞成龙(《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双王双旦龙虎斗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双王双旦龙虎斗 blog)就好比东方武术(《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双王双旦龙虎斗)界的两只虎,近20年来“井水不犯河水”,直到电影《功夫之王》的出现……

  按说,《功夫之王》从名字看已带有几分杀气,何况花了重金的美国人要的就是“两虎相争”的效果。所以,从《功夫之王》开拍、宣传到上映,争角色、抢曝光、斗人气,成龙、李连杰的争王之战从未停止。两位道行深厚的“大哥”尚且如此,资历尚浅的李冰冰(《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双王双旦龙虎斗 听歌 blog)刘亦菲(《功夫之王》台前幕后比功夫双王双旦龙虎斗 听歌 blog)又怎能相安无事?4月22日,在《功夫之王》的盖头没有正式揭开之前,记者提前了解到双“王”双“旦”电影幕后上演的一场龙虎斗。

  上篇——双“王”暗斗 斗角色——谁演美猴王?

  《功夫之王》的前身缘于《西游记》,“美猴王”当仁不让是第一男主角。成龙、李连杰都是大哥级人物,谁来出演成为争夺焦点。制片方权衡再三,决定由李连杰出演美猴王,成龙出演唐僧。结果成龙强烈不满。无奈之下,编剧只好冒着“恶搞经典”的风险,将“唐僧”的角色改为“醉八仙”,而这个人物和成龙早年出演的经典影片《醉拳》十分相像,正好能展现他的演技特点,一场角色之争才得以平息。

  斗口碑——爱国与慈善谁得人心?

  虽然都是“功夫之王”,但二人做事风格大不相同。亲身经历了东南亚海啸的李连杰,现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壹基金”的公益事业上,在《功夫之王》宣传活动上,他说得最多的是“全人类都是一家人”和“世界和平”的理念。而成龙的爱国心也是随时可见,他当众痛斥跳梁小丑们:“如果有人胆敢阻挠我完成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我一定要给这些人一点颜色看看,让他们尝尝中国功夫的厉害。”

  斗人气——亲情、友情哪个打动人?

  在《功夫之王》宣传期间,成龙、李连杰不约而同打出情感牌。成龙4月7日在北京办了一场生日宴,找来圈中好友叙旧情,席间播放短片,讲述了他为慈善事业做的点点滴滴。而李连杰则牵着自己的爱女的手走上《功夫之王》北京首映式的红毯,一路上对女儿呵护有加,尽显好爸爸风范。

  下篇——双“旦”明争 争排位——谁是第一女主角?

  时间倒退到一年前,《刘亦菲借女一号入主华谊》和《李冰冰打进好莱坞》是最多的标题。在这些文章中,刘亦菲怎么练骑马、弹琵琶,李冰冰用什么兵器、梳多长的头发都有详细的介绍。两位女演员大搞宣传攻势,无非是想证明自己才是女主角,结果影片点映时观众才发现,她们两个人的戏份并不多。

  争风头——露酥胸玉背谁更美?

  如果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只剩两个女人时,肯定是一场争斗。在《功夫之王》的宣传之旅中,李冰冰、刘亦菲展开了一场谁最美丽的比拼。在横店,当男主创都穿上了壹基金的T恤衫时,李冰冰刘亦菲不约而同以超短裙亮相,再配上高跟鞋,一个全白一个全黑。在北京,刘亦菲身着礼裙亮相,小秀酥胸,李冰冰则是一袭黑色紧身裙,大胆秀背,争奇斗艳之势让春意盎然的四月天充满了火药味。

  争大哥——搂肩扭脚谁最惹人怜?

  成龙一进《功夫之王》剧组,李冰冰刘亦菲与这位大哥的亲密举动屡上报端。成龙与刘亦菲一起接受访问,亲切地称赞刘亦菲是巩俐第二,结果第二天即爆出“成龙刘亦菲神态亲密”的消息。李冰冰宣传时不慎扭脚,成龙下意识地一扶,让两人又上了报纸娱乐版的头条。

  在双王双旦这场撞击较量中,到底谁是真正的“功夫之王”?难分胜负。本报记者 唐晓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