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报:《功夫之王》烧钱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35  时代商报

  现在什么最火,答案当然是《功夫之王》。这部号称“双j(成龙(时代商报:《功夫之王》烧钱之王 听歌 blog)李连杰(时代商报:《功夫之王》烧钱之王 blog)英文名开头字母都是j)对决”的功夫片不负众望地登上了北美票房的榜首,国内自不必说,那捧场的人自是超多。但是对于这部电影很多人表示情节有些连不上,连不上的原因是删减了一些片段。删就删呗,拍电影删点镜头应该的,但是请注意,删减的这些镜头可是花钱的,花费还不小,近千万!

  千万戏份被删,很多人只当这是个新闻看,我却不这样认为。1000万,几乎可以再投资一部电影,却白白花在幕后,那些恢宏的大场面只被压缩成薄薄的相片展示在人前!华谊有钱,3亿拍个电影还差那1000万?但是请注意,我们现在还没有资本与好莱坞的大手笔抗衡,再说了,人家好莱坞也不会花1000万就为拍个剧照不是?

  也有人说是为了整部戏看起来好看,忍痛割爱是可以原谅的,但是看完电影的人都说,因为删减的剧情,使得很多情节让人摸不清头脑。这就让人不解了,既然费力还不讨好,为什么还要去删?难道观众就不愿意在电影院多呆那十几分钟。

  我们只能说《功夫之王》的这段删减很失败,一部本该青史留名的电影只被人们记住了一个镜头:李连杰和成龙对打的那几分钟,成为观众们无悔掏腰包的绝对原因。而其他的,只是“配菜”。或许《功夫之王》还应该有个别名:“烧钱之王”。

  今日主持: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