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功夫之王》受争议 观众应有包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2:05  东方网-文汇报

  头顶着北美票房第一的桂冠,《功夫之王》上周四走进了中国的影院。数据显示,影片在中国首映当日的票房是1600万元人民币,而在刚刚过去的首周末,该片仅在上海联和院线就吸金超过600万元,占据了该院线首周末总票房收入的近90%。

  在票房一路高涨的同时,《功夫之王》也遭到了很多异议甚至批评,而争论的焦点主要是“剧情单薄”、“李连杰(文汇报:《功夫之王》受争议观众应有包容心 blog)成龙(文汇报:《功夫之王》受争议观众应有包容心 听歌 blog)的对打不够精彩”、“‘乱炖’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等,有人甚至评论说:“这种片子骗骗美国观众还可以,中国观众就算了。”诚然,以传统艺术电影的标准来衡量,《功夫之王》不算出彩。但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中美合拍商业电影,就不能单纯地以一个模式来要求它,毕竟吸引观众进影院才是最重要的,而各地的票房数据表明,在这一点上它是成功的。

  同样,因为出演了《功夫之王》,片中担当绿叶角色的两朵红花刘亦菲(文汇报:《功夫之王》受争议观众应有包容心 听歌 blog)李冰冰(文汇报:《功夫之王》受争议观众应有包容心 听歌 blog),为自己的演艺生涯赢得了很好的机会。此外,在《功夫之王》上映前,北京新影联院线与影片出品方签订的2300万元的发行买断协议,开了国内院线的先河,也算是电影发行的“实验方式”。

  对于正在发展中的中国电影而言,应该也必须容纳多样式的电影作品。作为影片创作者,需要听得进观众的意见;而观众也应该对各种样式的影片予以包容,这样,我们的电影才有可能真正繁荣起来。

  本报记者 李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