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娱乐闹出人命值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55  精品购物指南

  “娱乐至死”本来是一种夸张或感叹,没想到竟变成真的了。

  最近《我的团长我的团》连续爆出让人触目惊心的伤亡事件。在娱乐圈这样的事儿不是第一次,前有高虎(精品购物指南:娱乐闹出人命值得吗 blog)撞死灯光师,今有烟火师不幸身亡,至于胡歌(精品购物指南:娱乐闹出人命值得吗 听歌 blog)拍戏险遭毁容都不算什么大事了,在剧组受伤骨折的更是屡见不鲜,最近唐国强不是也摔了吗?《龙的传人(精品购物指南:娱乐闹出人命值得吗)》中也有两个选手因为意外受伤退出了比赛,有胆小的早早逃了,还有一个当场撞得流鼻血的。湖南台的《勇往直前》似乎特别鼓励这种“勇气”,什么危险刺激招呼什么,有的嘉宾明明有恐高症或者体力有限,非跟自己个过不去,强撑,主持人也在旁边猛敲边鼓,这种勇气真的可嘉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娱乐业竟变成了一个高危险行业。拍《闯关东》朱亚文说,从来没骑过马,就摘掉马鞍子飞奔,全凭傻小子火力壮,一股猛劲。那么帅的小伙子,没出什么事真是万幸。

  本来是娱乐的节目变成了令人心跳的玩命。这是为什么啊?就为了收视率?咋刺激咋危险咋玩,玩伤玩死了还都无所谓,还生扛着,这就是娱乐精神?自己津津乐道引以为荣,还被媒体大肆歌颂赞叹,直到造成几十名群众演员的伤亡,大家才忽然心里打鼓了。

  娱乐界现在充斥着一股浓烈的火药味和暴力强迫症,一种奋不顾身的劲头,要说为艺术献身估计都没人好意思了,说是为名利又似乎难以启齿,都在鼓励勇敢鼓励玩命鼓励拼搏,咋就没人呼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呢?娱乐就是娱乐,拍战争片不等于真的要打仗,玩游戏也不能豁出性命。观众的胃口被越吊越高,娱乐业就靠肉搏和惨烈吸引眼球,把娱乐阵地搞成硝烟弥漫的战场,值得吗?正常吗?

  娱乐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了娱乐竟然需要流血牺牲,这事也太荒唐了。作为观众我们有娱乐的需求,需要一些轻松、好玩的节目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但如果这娱乐是用生命的伤亡换来的,那我们不看也罢,否则就是变态了。

  ◎桂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