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输掉票房赢下观众口碑 不帅照惹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钢铁侠》输掉票房赢下观众口碑不帅照惹人爱
钢铁侠

  改编自同名漫画作品的好莱坞科幻大片《钢铁侠》,自五一前上映后,至今票房已达4000万元,尽管这个数字不敌《功夫之王》,但良好的观众口碑还是为这部电影抢回不少分数。在超人、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输掉票房赢下观众口碑不帅照惹人爱)等著名前辈的“光环下”,看上去不那么帅气的钢铁侠,依然绽放出其独特的魅力。

  钢铁侠·战绩

  输掉票房但赢下口碑

  信报讯(记者宗珊 唐雪薇)比美国本土提前两天在中国上映的《钢铁侠》,尽管“五一”档期票房败给《功夫之王》,但观众口碑不俗。

  《功夫之王》自上映以来,内地票房接近1.5亿元,“五一”3天就达6000万元,而《钢铁侠》在这3天只拿下3000万元,截至昨天达到4000万元。

  华星影院的刘晖表示,《功夫之王》因为有成龙(《钢铁侠》输掉票房赢下观众口碑不帅照惹人爱 听歌 blog)李连杰(《钢铁侠》输掉票房赢下观众口碑不帅照惹人爱 blog)两位巨星压阵,所以比《钢铁侠》更有人气。“这部影片之前没做什么宣传,完全靠口碑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好。”万达影院负责人刑燕昨天这样告诉记者,首都电影院负责人于超也表示,《钢铁侠》的票房虽没有《功夫之王》好,但是看过的观众对该片评价很高,甚至有的观众一看再看。

  钢铁侠也不能缺少漂亮女友。

  过亿美元票房横扫北美

  上周末,“钢铁侠”炸醒了沉寂已久的北美票房,它以1.04亿美元的票房成绩稳坐北美票房榜龙椅,成为有史以来首映周末票房第二高的非续集影片,仅次于2002年《蜘蜘侠》创造的1.15亿美元票房。而由帕特里克·德姆西主演的爱情喜剧《男伴娘》以差距悬殊的155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

  神奇公司此次扛起独立制片的大旗,为《钢铁侠》掷下近2亿美元的经费。可喜的是,这个超级英雄既叫座又叫好,就连一向“毒舌”的影评人都给出普遍赞扬。《纽约时报》的影评人A.O.Scott就说,在这个不缺乏超级英雄的年代,导演用不同寻常的方式打造了这部《钢铁侠》,取代了司空见惯的“童年创伤,身份危机,正邪难取”,《钢铁侠》迅速把我们带进了火花迸射的角色世界。

  (张明天)

  钢铁侠·拆解

  钢铁侠VS超人VS蝙蝠侠VS蜘蛛侠 漫画英雄逐个比着看

  随着超人和蝙蝠侠的卷土重来,再加上近几年火得一塌糊涂的蜘蛛侠,好莱坞的漫画英雄接连不断轰炸着观众的眼球。同样系出名门的钢铁侠,与这些声名显赫的前辈比起来,究竟孰优孰劣,我们不妨一一做个比较。

  形象铁甲包体不够炫目

  作为漫画英雄,不仅要有超强本领,还得有一副惹眼的模样,这就是《钢铁侠》片方数次修改主人公造型的原因。片中栩栩如生地展现了铁甲穿上人体的每个细节,观众几乎相信这样的铁甲完全可能存在,但问题似乎就出在过分真实上。

  漫画英雄是幻想出来的,幻想的很大魅力来自于脱离实际。因此,大侠的造型只需要帅,而不需要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相信没有观众会觉得超人的红裤衩套蓝紧身衣有什么实际作用,蝙蝠侠的尖角头盔估计除了配合名字再没别的价值,更不用提蜘蛛侠那身自制的红色网格睡衣,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醒目打眼。比较而言,钢铁侠更像个精装版奥特曼,那副尊荣实在难与那些充分展示人类体魄之美的“绣花枕头”服装媲美。

  气质 面具遮脸难显魅力

  超人可以带女友翱翔天空看云起云落,蝙蝠侠可以在月光下装酷大秀黑暗气质,蜘蛛侠也可以像个人猿泰山那样在楼宇间荡秋千肆意挥洒活力……这一切看起来都无比迷人,可对于面部完全被遮盖、动作沉重的钢铁侠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片中,钢铁侠的出动不是为了试验装备就是为了除暴安良。在这些过程中,全身都被钢铁裹得严严实实的他很难挥洒自如,极度写实的背景也没给他什么耍酷的机会,更不可能倒挂金钟地向心爱的女孩索吻。想来任何女性都不会对个铁皮人一见钟情,反倒是他的公开身份诱人得多。

  威力 全身武装火力强劲

  必须承认,钢铁侠伴着重金属音乐,轰掉坦克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去的镜头,非常震撼。通观整部影片,钢铁侠的威力被展示得淋漓尽致,他可以同时干掉多名恐怖分子、可以张开双臂接住汽车、可以从容地和两架战斗机周旋……简直是威力无比。

  相对于其他漫画英雄比较钟爱和对手单挑肉搏,钢铁侠的破坏力显然更胜一筹,他遍布全身的武器给他大显神威提供了充足的物质基础。其他几位漫画大侠,就算有能力摧毁地球的超人,也多以救世主的形象出现,很少展现激荡人心的威力,而蝙蝠侠和蜘蛛侠则更是以巧取胜的典范,从这个方面看,钢铁侠无疑是所有英雄里最勇猛的一个。

  故事 贴近现实拉近观众

  钢铁侠在片中面对的敌人不是身体变异的罪犯,也不是来自外星的杀戮使者,而是现实中切实存在的恐怖分子,最后他要对付的那个庞然大物,也不过是他自身的一个大号版本而已。《钢铁侠》的情节在漫画英雄的故事里,是最可能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正是这种真实拉近了观众与影片的距离。

  《钢铁侠》更像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犯罪片,它离漫画故事的天马行空隔了十万八千里,它的主人公也不够帅。只是,当我们看惯了其他那些英雄经历的匪夷所思的离奇故事,突然让我们返璞归真一次、真实可信一次,眼见一个浪子幡然醒悟、穿上盔甲侠客惩奸除恶,也算一次不错的经历。

 娱记酷评

  回头浪子更有杀伤力

  比起天赋异禀的大英雄,钢铁侠这个回头浪子更有杀伤力。

  钢铁侠不是个天赋异禀的变异人,他曾是个花天酒地、个性叛逆的公子哥,还是个被称为“死亡交易者”的军火犯子,直到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遭,他终于改邪归正,完成了从自救到救世的升华。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我看完电影后并没有之前以为会出现乏味和反感。虽然同样有钢铁般的外表和上天入地的本领,但钢铁侠更像一个人而不是智能机器,会犯错误,也会改正错误。

  尤其是电影即将结束时,钢铁侠对所有记者说“我就是钢铁侠”时,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所有观众都已看腻了英雄大隐于世的嘴脸,这种敢作敢为的勇气带来的震撼,就像男人对女友说“我可以让你幸福”永比“我希望你幸福”真实可靠得多。

  本版文字除署名外均由信报记者 唐雪薇撰写

钢铁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