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团长》你要允许我唯心一点是不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9:45  新京报

  作者:黄集伟(blog)

  正在云南腾冲拍摄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不断遭遇拍摄事故。该剧主演张译(blog)说:

  当地有一种说法,说是因为我们在这拍摄战争戏,打扰到了在这里长眠安息着的无数烈士的英魂。我不是个迷信的人,但是有些事真的无法简单用意外来解释。解释不了,你要允许我唯心一点是不是?……尊重,尊重当地的风俗,尊重每一个生命。不因为敬业、投入而忽视生命,这是两次事故带给我的最深的感受。

  “你要允许我唯心一点是不是”这个句子在语文上不奇异,不抢眼,但它让我知道并非所有艺人都没心没肺……至少,至少这位艺人在用心反省世事人生,那心,简单说,即所谓“敬畏心”。

  几年前,我拜谒过腾冲的国殇墓园。那个墓园里安放着抗日烈士墓碑3000余座,且为罕见的实名制墓碑。那天我是与解玺璋(blog)老师一起去的。中午的墓园只有我们俩。在那里面转的两个多小时里,我们基本没说话,只是静静地一个墓碑一个墓碑地看。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