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钢铁侠》PK《功夫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55  深圳晚报

  尽管今年的“五一”长假大大缩水,但电影市场由于有成龙(深圳晚报:《钢铁侠》PK《功夫之王》 听歌 blog)李连杰(深圳晚报:《钢铁侠》PK《功夫之王》 blog)首次联手打造的《功夫之王》好莱坞电影《钢铁侠》的对打,显得十分火爆。究竟中国功夫和美国英雄谁能胜出呢?

  海外

  《钢铁侠》狂卷2亿美元

  本报讯 被众多影迷期待的好莱坞年内首部大片《钢铁侠》以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本周末北美票房榜冠军。随着《钢铁侠》的上映,占好莱坞全年票房40%、每年5月至8月的夏季档期正式拉开帷幕。

  《钢铁侠》本周末在北美市场获得1.04亿美元票房收入,成为有史以来首映周末票房第二高的非续集影片,仅次于2002年《蜘蜘侠》创造的1.15亿美元票房。

  本周该片还同时在北美以外的57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并获得票房收入9670万美元,从而使该片上映第一周的全球票房总收入突破2亿美元。

  《钢铁侠》根据奇迹漫画出版社上世纪60年代推出的同名漫画改编拍摄,讲述军火交易商托尼·斯塔克遭人绑架,被迫制造一种毁灭性武器,然而身受重伤的他暗中发明了一套钢铁盔甲保护自己逃生,而这套盔甲也赋予了他许多神奇功能,使他能够化身为“钢铁侠”与恶势力斗争。

  根据奇迹漫画出版社的漫画作品改编的好莱坞系列影片《蜘蜘侠》《X战警》《神奇四侠》等近年无一例外成为卖座大片。以往奇迹漫画出版社都是将版权出售给好莱坞电影公司,如哥伦比亚、20世纪福克斯等,由后者制作成影片发行,自己则坐收数额有限的版税。为了充分利用自己的品牌获取更多利润,奇迹漫画出版社不久前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开始投资拍摄影片。《钢铁侠》便是他们的首次尝试。

  本周末上映的另一部新片、爱情喜剧片《男伴娘》(另译《新郎不是我》)以1550万美元的收入名列票房榜第二名。影片中,男主角无奈接受邀请,成为暗恋女孩婚礼上的“伴娘”。男主角由主演热门电视连续剧《实习医生格蕾》而走红的帕特里克·德普西担任,因此吸引了较多女性观众。

  在北美上映进入第三周的《功夫之王》本周末跌至票房榜第六名,周末票房收入为420万美元,该片上映3周以来的总收入为4500万美元。

  中国

  “功夫之王”本土有优势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郑岸勇报道 假期一结束,《功夫之王》的发行方华谊公司就传出捷报,指该片“五一”三天的全国票房成绩为6000万人民币,比《钢铁侠》的2700万票房胜出不少。而据深圳嘉禾、新南国、中影今典等影城统计,《功夫之王》“五一”期间在深圳票房也高于《钢铁侠》,位居冠军,《钢铁侠》排名第二。

  虽然《功夫之王》“五一档”票房完胜《钢铁侠》,但看过这两部影片的影迷普遍反映《钢铁侠》比《功夫之王》好看。嘉禾影城经理表示:“我们收集的观众反映中,认为影片《功夫之王》在功夫方面并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大的惊喜,‘双J’的较量也颇让人失望,远没有想象中精彩、刺激。”而由美国本土漫画改编的电影《钢铁侠》却收获了不俗的口碑。新南国影城的经理告诉记者:“《钢铁侠》的制作与剧情在今年上映的好莱坞影片中属于‘上乘’,再加上逼真的动画效果和场景,让观众们观影后有种研读一下原作的冲动。”

  有趣的是,《功夫之王》未上映之前,两位主演李连杰和成龙就曾在不同场合强调,这部电影是拍给外国人看的,所以中国人不要期待过高,对于一部连孙悟空的身世都要详细交代的电影,已经做好了被中国观众骂的心理准备。然而,这部拍给外国人看的电影,现在看来,最终还是依靠中国观众自己捧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