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ir》:娱乐内幕搬上韩国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44  精品购物指南
《OnAir》:娱乐内幕搬上韩国荧屏

《On Air》剧照

  最近韩国有一部电视剧,因为反映了太多的娱乐圈内幕而遭到权威机构的抗议,但却令观众大呼过瘾——这得爆出多少猛料,影射多少名人啊。在故事缺乏新意、影响力日渐下降的韩国影视界,难道名导、明星、名电视台的下一步是拿自己“开刀”?

  娱乐圈大写真 愈黑暗愈卖座

  如果你对韩国SBS电视台正在播出的《On Air》还一无所知,那你不只是错过了一部好的电视剧,更是错过了在大量被揭露的娱乐圈内幕面前目瞪口呆的机会。“On Air”,即“直播、现场”的意思,讲的是为了拍摄一部名为《通往月亮的门票》的韩剧,新人导演、著名编剧、顶级明星和潦倒经纪人四个人走到了一起,加上围绕在他们身边的形形色色的明星和工作人员,上演了一出赤裸裸的娱乐圈“真人秀”。尽管剧集对很多素材进行了重组和改编,以避免有人对号入座又哭又闹,但某些细节与现实的相似度不是一般的高。

  影射金喜善(《OnAir》:娱乐内幕搬上韩国荧屏)?剧中的大明星吴承雅,被称为“国民妖精”,尽管演技不佳,还被嘲讽为“假演员”,拍哭戏时又要靠滴眼药水,但依然有很高的人气,出演的电视剧甚至有超过30%的收视率,在广告界更是备受青睐,被称为“CF(Commercial Film的简称,指广告)明星”。没错,我们联想到了金喜善。她被叫做“韩国第一美女”,比“国民妖精”好听一些,但也是没什么代表作,戏路不宽,演来演去都是同一类角色。不过她颇受广告商的青睐,广告种类包罗万象,吸金力极高。

  影射SM娱乐公司?剧中吴承雅签约的SW公司,其社长陈相宇如同周扒皮一样剥削艺人,以至于大明星要想摆脱他的魔爪也很难。吴承雅为了不拍陈社长指定的电视剧,只好用计谋激怒编剧,差点遭到陈社长的毒打!合同期满后,她当着陈社长的面撕掉旧合同,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SM娱乐公司的翻版吗?剥削歌手、贿赂传媒、老板李秀满毒打艺人的新闻,都是从这个公司传出来的。据说“神话”组合中的Andy和Jun Jin就曾遭到暴力,而期满后“神话”更是头也不回地离开SM娱乐,但据说为了继续使用“神话”的名号,几乎付出了天文数字般的价钱。

  影射全体明星!金荷娜演活了那种“令人讨厌的明星”:对套近乎的人不屑一顾,在新人面前佯装叹气,说“最近这世道连猪狗都能红……”甚至往对头同行身上泼咖啡,还扯住新人头发让她行礼。这种大牌行为过于逼真,连观众都忍不住问:演艺界是否真的有如此霸道的明星?去问问那些在明星身边工作的人就知道了,嘿嘿,明星们要是耍起大牌来,一部电视剧都装不完!

  其他还有电视剧夹杂大量隐性广告、行业内部半公开的行贿受贿、不同级别编剧的价码悬殊、女明星与富商的情色交易等诸多娱乐圈潜规则都一 一公开,难怪要招来投诉了!

  何不多些自嘲精神

  韩国两个电视摄影导演协会就坐不住了,在各自的会刊上力斥《On Air》歪曲事实,如4月17日播放的那集中,有个摄影导演利用摄影机偷窥女演员的大腿,两协会说这场面太夸张了,是对摄影导演的一种侮辱,还要求剧组公开道歉,否则会采取强硬手段。

  其实《On Air》本身就很有自嘲精神,编剧对于自己过去的成功作品《巴黎恋人》也进行了反思,比如台词过于浪漫、桥段过于恶俗等,还讽刺了韩剧常见的王子与灰姑娘情节、主角患上绝症情节等——这些毛病既然早就有人诟病,何不自己先拿出来检讨呢?

  其实行业剧要想好看,就必须有“揭秘”的东西,甚至是血淋淋的残酷现实,这也是为什么《穿Prada的女魔头》风行一时的原因。

  本报记者 吕佳

On吧】 【Air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