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赵普的流泪直播 因真情而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40  凤凰网

  作者:边缘一蓝

  一直看央视的直播,一直看前方记者传回的画面。同时,有一个画面也在心里定格——央视主播赵普在直播过程中,潸然泪下,一度哽咽失语。面对央视主播的几度落泪,人们反映不一。有人认为,主播也和我们一样是有血有肉的人!是一个个热血男儿!看着灾难的场面,情不自禁;还有人认为新闻人应该站在新闻人的立场上去报道,去控制自己的情感。如果这一刻的真情流露,稍稍偏离了他的职责……

  但在我看来,央视主播直播过程中的落泪、哽咽甚至失语,都是情理之中的事。主播这样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态度亲民的央视。

  诚然,“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别忘了后面还有一句“只是未到伤心处”,人到了伤心之处,落泪了,自然而然。流就流泪了,大可不必为了客观就特别夸张而勉强地控制自己的情绪。那样,太不人道。一位网友说的好:“我们需要这样的主播,新闻也是有感情的!(如果)在这样的灾情和画面前,主持人完全以一个旁观者的态度,冷漠的发表着评论,我还用的着看他的电视直播吗?”

  在经过了“补妆门”、“哈欠门”、“凸点门”、“吻痕门”后,此次“失态门”恰恰为被负面新闻包围的央视赢回了颜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