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灾难中 我们众志成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51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有一份凝聚叫力量,有一份笑容叫自信;有一种倒下叫站起,有一种选择叫坚定!……”18日晚,“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在《众志成城》的雄浑合唱中拉开帷幕。

  这是中国文艺及各界名流的大集结,从两鬓斑斑的大师、艺术家,到初出茅庐的后起之秀,大家从全国各地走到了同一舞台上。王菲陈奕迅周华健等港澳台歌手、演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聚到一起,组成了一个完整大家庭。

  这是一个温情与共的感人夜晚。《爱的奉献》《世界需要热心肠》《我们都是兄弟姐妹》《祝你平安》……艺术家在舞台上,向着祖国的西南,表达着中华儿女感同身受、共克时艰的骨肉深情,传递给灾难中的兄弟姐妹强大的力量和信心。

  活动进行中,所有参加者纷纷走向募捐箱,献出爱心。在艺术家们的亲身参与和感召下,活动共募集各界捐款15.1429亿元人民币。

  “这不同于任何一场文艺晚会,没有了角色,没有了主次,没有了名利,没有了先后,所有参加者只有一个心愿:为灾区人民加油打气,为受难同胞奉献爱心。”活动总导演孙滨这样对记者说。

  活动中,人们感受着大难中的大爱,更感受着一个民族的坚强与伟大。现场屏幕上灾难的场景触目惊心,但一个个灾区同胞、人民教师舍生取义的感人瞬间,人民军队不畏艰险、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更是催人泪下。从北川中学废墟中成功获救、劫后余生的三位中学生,为救学生壮烈牺牲的谭千秋老师的女儿,以及四川籍作曲家刘青的现场讲述,令全场动容而肃然。

  这些故事,只有悲壮,没有悲沉。祖国,在灾区同胞失去家园后,成为他们最强大的依靠和支持。

  “那是世上最可爱的脸,是家乡地震后我不曾面见的男男女女的脸,它远在他乡海外,温暖的目光却紧紧落在了我的身上。那一刻,我感到,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冯巩等演员齐声朗诵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动着所有观众。

  “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

  “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天府之国。”

  “我一定传承我父亲的血脉,好好生活!”

  这是几位经历劫难的四川年轻学子留在现场的话语。

  他们在灾难中生还,在灾难中成熟,用自己的行动和誓言,注释着民族精神的真义,激起全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长达近四个小时的大型募捐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落幕,人人心中激荡着“我们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在风雨中永恒”的坚强信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