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奉献我们的爱,“雄起”中华的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57  人民网

  蒋萌

  这些天来,我们的眼眶一次次地被泪水充满。在见证过英勇的子弟兵将一个个徘徊于生死之间的生命解救出地震废墟;无数普通群众排长队将满腔热血竞相奉献;志愿者在灾区全情帮扶危难中的灾民;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一遍遍地做出“绝不放弃,百倍努力”的坚定承诺之后,5月18日晚8时,一台名为“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的晚会,再将我们的坚韧、凝聚、博爱、奉献推向高潮。

  这是中国宣传界的一次总动员,这是中国文体界吹响的一次集结号。知名演员与歌手来了,曲艺和文化名家到了,台港艺人深切表达“血浓于水”,体育健儿衷心为灾区人民加油,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中央与地方媒体除了全力报道灾情、弘扬鼓舞人间的真善美之外,同样慷慨解囊救助灾区,还有众多企业高举捐献牌、希望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尽管晚会上的合唱、诗朗诵等表演表达各有不同,虽然捐献数额从个人的几千元到企业的上亿元不等,但人们的集结、人们的核心主旨都是——惊天惨烈的灾难面前,灾区群众绝不孤单,全国人民的心都在为你们深深牵挂,此时我们不仅共同祈祷天佑中华,愿一切护佑都集中于废墟之下的手足同胞,社会各界更正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一直同舟共济,我们一定共度难关!

  晚会上的几幕场景让我们的泪水止不住地淌落。一名解放军上校,在20多名亲属遇难的情况下,依然像其他士兵一样默默地奋勇救灾。一名女警察,父母与2岁的女儿都在地震中去世,她几天几夜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天若有泪,人怎无情?他们难道不会对深埋在废墟中的至亲痛彻肺腑?他们难道仅仅是所谓的铁骨铮铮?事实上,他们何尝不是在强抑人间最大的心理创伤,何尝不是在以挽救更多同胞的生命来“对冲”自我的巨大痛楚?是的,在这次强震大灾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坚韧身影,是他们在用自己的臂膀、自己的血泪付出,“雄起”四川乃至中华的脊梁!

  晚会中有一个来自汶川的女中学生,她本以为自己的父母可能已不在人世。没想到,她幸运生还、失散的父母也观看了晚会,迅速打来电话……从大悲到大喜,这绝不是造化弄人那么简单,它足以令每个人唏嘘,感悟生命之宝贵、亲情的无价。有人这样比喻:再大的天灾除以13亿也会变得渺小,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无比强大。的确,如果说此前“众志成城”在一些人眼中还只是个褒扬之词的话,我们面对巨灾的心手相连已然表明,困境只会成为激发人性潜能的催化剂,我们的内心深处从未失去那份挚爱坚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永远不是靠营造得来的,它必然是发自肺腑的自觉志愿,是出于同胞手足的血脉相连!

  惊天大灾的极度残酷,只能摧毁我们的物质财富,却不可能击垮人们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团结与凝聚意志,已经一次次地战胜过比天灾更惨烈、比废墟更凶险、比亲人罹难更悲痛的危亡险阻。泪水并不代表我们不够坚强,泪水只会成为我们万众一心的洗礼。让我们敞开胸怀,尽每一个人的所能,去帮助灾区同胞吧。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让我们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告慰逝去的兄弟姐妹,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吧!

  “苍天空无又何妨,我并非独自一人。”即使真的有上苍,也会为中华民族在危难关头的团结、坚韧、果敢而感动。时针已指向北京时间19日,我们已处在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全国哀悼日。泪未干,爱将续,我们必将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