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我们相信血脉相连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义昆

  “我是汶川人,有个地方特别适合空降!”14日上午10时,一篇题为《希望大家顶起来!》的帖子,一瞬间被广泛传播。该网友称,距离汶川县城往成都方向仅7公里的七盘沟村山顶特别适合空降。该帖经过近2000次的转载后,四川省抗震救灾临时指挥中心军方指挥层电话联系了这位发帖人――茂县女孩张琪,并

  最终成功空降汶川。(5月20日《中国新闻周刊》)

  经过这一次次的爱心接力,女孩的父母和老乡得到了及时的营救,这种血脉相连的力量,让千里之外的女儿将她的担忧、焦急和无助传递到了父母的身边。

  是的,我们相信血脉相连的力量: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一位母亲用身体护住孩子,在死前留下了这样一条短信;一位远在贵阳的母亲跋山涉水赶到映秀镇时,刚好见到了正在被营救的儿子……地震让我们认识到了母爱的伟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血脉相连的力量。

  这种力量也在祖孙、夫妻、兄妹、情侣、师生、同学以及陌生人之间传递着:一个初三男孩手刨4小时救出了自己的同学;一年级女教师袁文婷为了拯救13名学生,青春定格在了20岁;一位女警看到一个幸存婴儿饿了时候,掀起上衣为孩子喂奶;茂县群众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仍坚持为滞留游客送来饭菜、水等生活必需品……是的,不论我们是否曾经熟识,今天我们都是一家人。

  是的,我们相信血脉相连的力量。截至目前,香港同胞支援灾区的捐款已经突破十亿,与此同时两支香港救援队正在灾区开展营救;18日下午,大陆派货机赴台湾免费协助载运物资,这两岸首次人道包机协助救灾,台湾救援队也在几天前首次奔赴大陆,他们的医疗队也将马上赶到……这就是血脉相连的力量,它不仅能拉近距离,更能够消除差异与偏见、将骨肉同胞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

  是的,我们相信血脉相连的力量。截至18日12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89.45亿元,其中捐款75.42亿元,物资折款14.03亿元。而一场央视帪灾晚会就募集了15亿元的爱心款。正是这血脉相连的力量,让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在了一起。他们关注受难的兄弟姐妹,渴望更多生命奇迹,他们有的奔赴救灾一线,有的上街献血募捐,有的拿出自己的积蓄以支援灾区重建。

  是的,我们相信血脉相连的力量,它能够使困者脱困、伤者复原、痛者微笑;它能使我们忧人之忧、痛人之痛,紧紧拥抱在一起;它能消除政治偏见、抚平心理隔阂,让我们把所有的分歧都搁置一边,让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拯救我们的兄弟姐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