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这一刻,悲爱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35  竞报

  作者:信海光

  历史会永远记住这个时刻,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

  这一刻,全中国的时间仿佛停滞,车流凝固,行人肃立,股市停盘,只有降下的国旗静静飘扬;

  这一刻,全中国的空气似乎沸腾,警报长鸣,汽笛哀嘶,钟声齐响,唯有肃穆的人群默默哀伤。

  是的,这是14时28分的中国,无论在北京,还是在香港,无论是在列车上,还是正扬帆远航,每一个中国人都悲欲断肠!

  痛哉,我失同胞,国失栋梁,家园毁,国有殇!

  汶川地震,分秒之间,夺我同胞数万,不是每一代人都能遇到这样的苦难。可大灾之后的救援,万众一心的捐献,献血的长队,子弟兵的日夜不眠,那种全民族不分你我、感同身受的场面,也是我们从所未见。

  加油中国!四川挺住!中国坚强!

  天安门广场上,参加悼念的无数同胞呼喊出13亿人的心声,饱含着热泪。

  当13亿人的泪水流在一起,当13亿人心手相连,所有人都坚信——

  四川一定能挺住,中国一定会更强!

  5.12,是个灾难的日子,可也有人说,5.12,就是“我要爱”!

  大灾之后,更有大爱。

  比如,那位以身躯与生命护住孩子的妈妈留下的短信: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比如,那位被沉重的水泥板压住下半身的女孩对救援人员说的第一句话:

  “大哥,请你把我拍得美丽一些。”

  在过去的这8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听到、看到、读到了无数这样关于生死与爱的故事,每一个都能使人泪流满面,号啕大哭!每一个都使人惊觉人性之美、人类之伟大!

  大难兴邦,大灾有爱!

  总理流泪了,他爱人民;

  青年人献血了,他爱同胞;

  企业捐助了,它爱社会;

  你、我都哭了,因为我们都爱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