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17  新京报

  作者:肖斌

  汶川特大地(听歌)震发生后,娱乐圈行动迅速,港澳台以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华人艺人,也像国内的演艺界人士一样,采取各种形式,为灾区解囊或帮忙。

  可是总有人不满意,总有人挑三拣四。对献血的,有人指责为“假献血真作秀”。对捐多捐少的,有人破口大骂“不要脸的戏子”。对没有报导或报导不及时的,说他们听到地震的消息,赶紧捂住口袋,一毛不拔。

  被骂的人不少,有些人实在忍不住了,站出来为自己分辨。翁虹(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听歌 blog)说:“演艺界同仁因为捐钱的事情被大众评头论足,我不禁感到极度地失望和痛心!”刘德华(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听歌)捐10万,声讨之声一时席卷互联网,有“华仔迷”列举了刘德华自1991年以来的历次慈善捐款,以证明刘德华的善心。除此之外,有骂姚明(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的、王菲(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听歌)的、章子怡(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的、孙燕姿(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听歌)王力宏(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听歌)蔡依林(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听歌 blog)巩俐等等。

  娱乐圈这次捐款是非常迅速的,捐多捐少,对艺人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捐款是明星的善举,不是被看客强加的“比赛”?只要你为汶川、为5月的中国,作出了你力所能及的努力,比如献血,比如默哀片刻,比如在网上声援,你就值得尊敬。我们不应有“仇星心理”,都是一家人,面对大灾难,各人出各力。像李连杰(新京报:逝者安息,捐者清白 blog)说的:“捐一块钱,一点也不少;捐一百万,一点都不多”,这才是一种正当的、正常的、健康的心理,也是建设和谐社会所必需的心理。

  明星捐款,无论多少都是爱心,让我们看到了娱乐圈的良心,我们为什么不对他们说声“谢谢”?

  逝者已矣,祝愿逝者安息;捐者行善,应还捐者清白。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